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夏时报:无论如何你得买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04 华夏时报

  零点乐手朝洛蒙酒后打人 经纪公司坚决否认被拘

  一、零点乐队在最初以摇滚标榜,却因为拼命地向商业靠拢而被摇滚爱好者不齿。不久以后,零点的成员们都成了腰缠万贯的大款,当初骂他们的人却仍旧在为三餐奔波,而在这个时代,贫穷是可耻的。于是没有人再?着脸去骂这些背叛理想的富翁们。

  在不久之前,零点乐队遭遇吸毒事件,虽然在摇滚圈里,吸毒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但一旦登上媒体,就不会再是件小事。如今,刚刚度过危机的零点又一次面临责难,这次是打架,而且是醉酒打架,被点名的是朝洛蒙。

  从本质上来说,娱乐明星从观众手里拿钱,然后给观众提供娱乐,音乐是一种,事件也是一种,王菲生孩子和朝洛蒙打人,对观众来说没什么区别,可以同情,可以义愤,也可以幸灾乐祸,都没关系。

  二、基本上,任何一个中国的男人在他的孩提时代都有过快意恩仇的梦想,一言不合,拔刀相向,长街杀人,千里远遁,但大多数人在成长以后,都因为无力承担快意恩仇的后果而放弃了。只有艺术家例外,他们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孩提时代的精神,这并不是虚言,就在之前短短的几个月里,我们已经见证了许多件类似的事情,朝洛蒙打架仅仅是小事一桩。

  不过问题是,现代社会并不是李白的时代,无论是谁,都必须为自己的快意恩仇付出代价,没有人能够“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这是现代社会的法则,谁也逃不了。

  三、或许在朝洛蒙们的心里,自己是名人、是大腕儿、是精英、是有素质的人,小人物们是可厌的、是可恨的、是垃圾,是没本事没素养的,是应当藐视和践踏的,所以他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心软,也决不手软。

  也或许,当时他只是图一时痛快,只可惜法律和舆论都不会站在他的一边,这两者在某些事情上一样,都会偏向弱者,毕竟一个社会不可能仅仅靠名人就能正常运转,有时候,也要照顾一下小人物的情绪,所以,朝洛蒙必然要为他的快意恩仇买单,他没有机会“事了拂衣去”了。别水/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