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时代商报:今年超级女声如何继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55 时代商报

  张楚格(blog)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出,应该说是明智的,但是对主办方来说,可能会遭遇更大的压力,比赛还得继续,张楚格退出之后的一些遗留问题该如何解决?主办方又要怎样面对各种质疑?昨日,记者就楚格退出后的一些焦点问题采访了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她表示比赛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但自己无愧于心。

  焦点问题1 楚格退出 没有替补

  按照最初的赛制规定,5名复活选手与各大唱区第三名选手比赛之后的获胜者要与各大唱区第二名比拼,但是如今楚格退出,原有的五个亚军只剩下四个,谁来弥补这一名额呢?是人气最高的魏佳庆(blog)还是唱功最佳的罗丹?对于这样的问题,王平表示:“不会有选手替补上场,就剩下四个亚军进行比赛。如果在复活赛之前,我们还可以考虑由沈阳赛区选手候补上来,但是现在赛区已经被打破,再由沈阳赛区选手候补上来就不合适了。”那为什么不增加复活名额呢?“如果增加,那只能再做一场复活赛了,否则任何一个人复活都是主办方单方面的决定,对选手来说不够公平,所以就决定不增加名额了。”

  焦点问题2 退出之后合约仍继续?

  因为张楚格已经与天娱公司签订了经纪人委托合约,她现在属于天娱公司的签约艺人,她现在退出是否意味着违约,要对天娱公司进行赔偿呢?对于这个问题,王平没有直接回答:“那是天娱公司的问题了,但是我只能说,楚格退出是因为身体原因,而且也已经和我们以及天娱公司达成一致,应该不存在违约的问题。”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楚格目前退出只是暂时休息,她与天娱的协议将继续履行,以后公司安排的活动她依然要遵守合约完成。

  焦点问题3 主办方如何面对舆论压力?

  之前曾传出“蜻蜓”要告湖南卫视,如今又有张楚格的退出,虽然都有合适的理由,但不可否认,这给“超女”又蒙上一层阴影,主办方对于这些是怎样的态度呢?“第一,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台里会有律师着手处理这些问题,不会影响节目制作;第二,我们问心无愧,不能做到尽如人意,但只求问心无愧就好了。”

  焦点问题4 “超女”评审能公平吗?

  复活赛的时候,主办方第一次引进媒体评审以及“超女”评审,虽然这样做看上去很公平,其实却暗含地区保护。这从上一场复活赛上“超女”都将手中的票投给自己赛区选手可以看出,但是昨日王平表示,这次入围赛的大众评审依然采用媒体及“超女”结合。这怎么能保证公平呢?王平说:“现在的比赛已经没有了唱区界限,大家看到的‘超女’只是平面的,但只有‘超女’之间才知道彼此的实力,所以让她们投票是没有问题的,她们的做法可以理解,我们会坚持这样的方式。”首席记者 鲁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