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夏青:关于复活,我想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2:36 南都周刊

  记得今年4月2006“超女”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赛制的时候,很是为选手自选PK对手和复活赛这两个设置兴奋。因为自选PK对手在2004年的“超级男声”中用过,效果非常好,拿到“超女”来用当然也自不用说。而复活赛是第一次用在“超级”系列节目中,对他的期待会无形中大很多。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期待,使得我对“复活”这个话题特别的敏感,无论是每场赛事中主持人对复活的强调,还是近期媒体对复活的报道,抑或是网络上对复活的争议……我都会格外地关注一下。

  这几天,各唱区的选手纷纷赶往长沙,为复活赛做准备,早前传闻的×××放弃复活赛、×××抵制复活赛……随着选手们纷纷到达长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或者是不实的“传言”。是哪里来的那么多关于放弃的传闻?当然,不排除这些女孩子们在分唱区比赛失利后,短暂失意后偶发感叹,被人们放大传播。也不排除女孩子们担心自己不能成功闯关,害怕欠粉丝们太多。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毕竟她们曾经都是自己生活圈中的佼佼者,毕竟是在万众瞩目下被对手PK下来,毕竟她们是女生!有太多的理由她们可以逃避。毕竟复活的名额有限,在短时间里承受如此受关注的起伏,不是所有的人能够承受得了的,包括男人在内!可是,在“超女”的舞台上,女孩子们经过近三个月的磨练,已经出落得很是精彩,她们的精彩不仅仅是来自舞台上炫目的歌艺演绎,更来自于她们勇敢的面对、执着的追求。

  面对充满激情准备应战复活的“超女”们,那些在网络上对复活赛制有着这样那样“控诉”的人们我想问:为什么不能再多一次机会给那些因为小小的失误而被PK掉的爱唱歌的女孩?抑或是她们根本就不输给那些已经成功晋级的女孩,只是大众评委一时的一念之差导致了今天的局面?我永远不会忘记去年超女

总决赛的舞台上的赵静怡,当她被PK掉,泪流满面地唱起她心爱的《我的左手旁边是你的右手》这支歌的时候,有多少人那一刻才意识到她其实是一个很会唱歌的好女孩……

  太多的理由,太多的不舍不仅是“超女”们渴望“复活”、粉丝们期待“复活”、评委希望“复活”,“超女”舞台更有义务多一次机会给大家,以弥补“超女”们、粉丝们、评委们、大众评委们……遗憾。只是当需要弥补遗憾的同时我们也要记住:当错过之后再来找回,一定需要付出更多!这个定律不仅在“超女”的舞台上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中也早就存在,只是舞台上的“超女”在电视机前放大了就有的存在。别再费心拿复活赛说事了,给别人一个机会,也许成就的不仅仅是明天的巨星,还有今天的你我。(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