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齐鲁晚报:张导生气了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魏敏芝上美国留学去了。这个消息让人感慨时光过得真快,一晃几年,《一个都不能少》里那个“一根筋”的乡下小丫头已经上了大学、拍了短片,还要去美国上学了。魏敏芝说:妈妈听了这个消息,流着泪感谢张艺谋导演当年的大恩大德。

  是的,如果没有张艺谋的挖掘,魏敏芝不会得到那么多人的关注。想当年,落榜的考生成千上万,但魏敏芝最幸运。她没考上北影,但川陕的地方高校却青睐有加,纷纷表示
希望她到校就读,而且免收四年学费。读大学后,她拍摄的习作受到关注,才华被人们认可。现在,又由校方出资送到美国去留学,锦绣前程唾手可得。甚至连她的父母也跟着沾了光,有城里人自愿给他们安排工作和住房。回顾这一路,如果没有张艺谋“金手指”的点化,一个穷乡僻壤的农村女孩,哪里会有这么好的命运!可以说,魏敏芝确实遇到贵人了。

  这些年来,魏敏芝从来没有忘记张艺谋的恩情,每次接受记者采访都表达她的感恩和愧疚之情。感恩的心情不难理解,愧疚,则是因为当初张艺谋要求她将来当老师,不要进娱乐圈,而她没有听话。魏敏芝说,七年来每年她都会给张艺谋写信和寄

贺卡,但是他从来没有回过。魏敏芝把这理解为:张导生气了。就在上飞机去美国的那一刻,魏敏芝还念念不忘这一点。

  张导生气了吗?也许是吧。但是小魏马上就到异国飘零去了,不管她能不能看到这篇稿子,我都想开导她一下。其实,张导并没有生气,他是太忙了,有多少大明星排着队等着上他的电影,还要搞奥运会开幕式、搞这印象那印象的实景演出,根本顾不上你小魏。作为晚辈,你是魏家的孩子,不是张家的孩子。张导连自己的女儿都顾不上管,哪里顾得上你啊。作为演员,你小魏只是张艺谋起用过的演员之一,你们是因为电影而认识、合作的,不过是工作关系,电影拍完了、宣传过了,也就该散了,还能有什么联系?要说例外,也只有巩俐阿姨另当别论。再者说了,张导虽然希望你当老师,但也只是希望而已,真正做什么工作,那是你的选择。年轻人谁没有自己的梦想?也许你并不具备导演或演员的天分,不适合这个工作,那也要等你自己去认清这个事实。自己不想当老师的话,没有必要为了迎合别人而勉强自己。张导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大导演,也不会小肚鸡肠到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到你头上。

  所以小魏,放下愧疚,带着感恩之心欢欢喜喜地去奔你的前程吧。祝你在美国过得愉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