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海之门》海清坚守风格稍有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51 新浪娱乐

  文/微言

  虽然不事张扬,但《海之门》还是因为有着李雪健、吕中、杜源等人的加盟而倍受关注。不过今天有话要说,不是因为这,也不是因为它正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而是在《海之门》中一人饰演双胞胎姐妹的青年演员海清

  最早知道海清,是在《玉观音》中,当时她饰演剧中杨瑞(佟大为饰)的女友钟宁,因其霸道又高高在上的性格并不得观众喜欢。然而到了《海棠依旧》,她依然意气风发,泼辣依然。时间逐渐过去,在看过何润东孙俪等明星一张张精致的明星脸之后,那一张坚定但不夺目的脸,才日渐清晰。

  出演《海之门》,海清算是坚守,也算是一个小小的转型。她在该剧中是演绎难度最大的一位演员,演绎的角色不但年龄跨度从少年到中年,而且饰演的还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故事的背景是浙江的一个小城,那是一个物质贫瘠的年代,人们在精神意志上表现出无比的坚硬。剧中的“双姐”“双妹”亮度都很强烈,双姐的一切都表现出她的开放和可爱,双妹的美丽则是含蓄内敛的,她的坚持令人心中生爱。两姐妹的身世之谜、与父与母的爱恨纠缠、和同龄人之间的矛盾、友爱……统统交给海清。说海清是连结《海之门》中所有关键人物的纽带,当之无愧,可是既然《海之门》请来那么多资深老演员,说一切围着她转,似乎又不合情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次与老演员的同台PK,海清表现得非常出色。

  之前看过《海之门》的片段,有一场戏是海清以妹妹的身份假扮姐姐去破案。本来姐妹俩就是同一个人演,要求个中求不同,偏偏那场戏又要不同中求相近。故事大概是说姐姐出国了,妹妹扮成姐姐去破案。为了表现出妹妹与姐姐的不同,海清故意在“妹妹假扮姐姐”的过程中留了些破绽给观众。比如上车前大大地叹了一口气,这很明显是妹妹的做法,观众也容易看得懂。

  若说只凭一两部戏就能评价一个演员,那倒是,但始终相信努力而踏实演戏的人必将成为好演员。昨天看了有关《海之门》的电视访谈,海清安静地坐在台下,虚心听着吕中、杜源等老一辈在台上讲着戏里戏外的故事。忽然有些感动,觉得这样的年轻演员已经很少了。

  演艺圈有太多被包装粉饰过的东西,让我们逐渐失去了辩别和思考的能力。各种烂剧、泡沫剧如同填鸭般灌输给我们,八卦新闻充斥着每天的生活,我们却自然不自然地把它当成精神文化的一部分,甚至是主宰。不曾想过,大明星为何越来越多,好演员却越来越少。庆幸的是,在看过《海之门》后,我们可以毋庸置疑地说:海清是个好演员,《海之门》这次算是找对了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