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琳距离:属于多栖艺人和选秀明星的乐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56 京华时报

  

琳距离:属于多栖艺人和选秀明星的乐坛

  日前,张震岳在广州演出时批唱片业已死,“目前盗版以及网络下载对唱片市场的伤害太大,在港台,歌手靠唱片已经不能维持生计,大家都是靠接拍广告、产品代言获取酬金,以综艺八卦取胜,而且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已经影响到华语歌坛的正常发展了……”

  愈发热闹的流行歌坛总是需要一点点绯闻八卦的擦边球吸引眼球,长此以往,人们也习惯了这种没有音乐的刺激。比如张震岳的八卦就自己找上了门。绯闻女友陈芸凡在台北象山吊颈自杀,张震岳除了澄清此事呼吁年轻人珍惜生命外,还将会为前女友写歌。

  除了隔三差五的惊悚新闻,“多栖艺人”加上“选秀明星”大概就可以撑起目前的整个歌坛。继赵薇、秦海璐、陈好、范冰冰等人后,“小龙女”刘亦菲经过一年的打造也将在31日亮相。据说这张唱片中刘亦菲将玩儿起日式摇滚和流行舞曲,但歌艺不够多栖凑的道理众所周知。另一位从歌坛跨入影坛的陈慧琳已经成为多栖艺人的经典范本,搭载上广告歌、主题曲,粤语专辑《HappyGirl》也如期推出。

  选秀明星们也毫不示弱,超女们一个个都来了。继上周的周笔畅,本周何洁也发行了首张唱片《发光体》。发布会上上届超女李宇春、纪敏佳、黄雅莉一齐亮相。而超女的重中之重李宇春的新唱片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在经过与发行商的官司后,太麦最终选择了自己借来版号,并用数字音乐的模式发行这张新专辑。唱得再好不如市场好,超女们誓将歌坛“洗礼”成为另一个超女的舞台。之前一直被指“五音不全”的“好男儿”就被EMI唱片看上了,后者要趁热打铁为他们推出一张翻唱合辑,“用高超的录音技术还原完美的男儿声”。

  鲍勃·迪伦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怒斥了当今的唱片,“你听听现在这些唱片,都糟糕透顶,从头到尾都一样。没有嗓音,什么都没有,根本就像是噪音……”本周重装登场的周杰伦推出了新单曲《千里之外》,就被指“形式新颖老调重唱”,风头还被对唱的费玉清抢了去。但正所谓“周董不是太好而是太少”,除了他还能听什么呢……据悉,周杰伦的新唱片定名《依然范特西》,9月8日即将登场。而看准了周杰伦发片,“双J恋”中的蔡依林也将在9月发行一张Remix加翻唱唱片。除了将《舞娘》中的歌曲改版推出,她还将翻唱王菲的《怀念》、林忆莲的《听说爱情回来过》。没有造势的功力是万万不行的,所以张信哲在挑选新东家时依然选择了英皇唱片。而阿哲除了下个月发行国语唱片,还将出粤语歌,争取打入香港市场。(琳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