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精品购物指南:谁说选秀都有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34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谁说选秀都有黑幕

陈小春做评委绝对敬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精品购物指南:谁说选秀都有黑幕
谁说选秀都有黑幕

  我型我秀决出全国六强

  8月25日晚,“雪碧我型我秀”7进6晋级赛终于在一片泪水中决出全国6强,网络上人气颇高的高娅媛在与搞怪天王兼好友师洋的PK中落败。而幸运儿罗开元、吴斌、丁爽、俞思远、王啸坤和师洋还将继续“秀”下去。此次比赛最大的看点除了高与师两位好友的残酷对决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顾问的加盟,也包含《精品购物指南》的记者哦,在此笔
者以亲身经历告诉本报读者:不是每个选秀都有黑幕。

  首次做客“雪碧我型我秀”的明星评审陈小春,一出场就成为当晚关注的焦点。这位凭借“山鸡”、“韦小宝”等鬼马角色为我们熟悉的知名艺人在赛前坦率表示,自己对评判唱功并不十分老道,“我只能给选手一点建议,不能说评审那么严重”。但现场我型我秀选手充满个人创意的表演马上让这个“老江湖”大呼过瘾,更频频向选手发问,比赛现场妙语连珠。

  一开赛就让陈小春“弹眼落睛”的是外型酷似自己的罗开元,这位唱着《we will rock you》舞上舞台的选手,让陈小春也很快进入了状态,坐在位子上随着音乐轻轻摇摆。随后二人还在现场“耍帅”,比酷斗狠,形似与神似让人忍不住大笑。

  随后当实力唱将丁爽率领舞群登场演唱《work it out》时,身为评委的陈小春立刻开始为此前没有伴舞的选手鸣不平了,他说:“怎么就丁爽有伴舞,前面的选手没有?”主持人戴军随即回应说这是导演组根据选手自己的要求安排的。而伴舞出身的陈小春显然对舞群的兴趣比对选手更大——吴斌演唱《霍元甲》时,主动要求发言的陈小春又问“怎么他的伴舞里还有外国人打霍家拳?”吴斌解释说,这都是自己的创意。一直担心主办方偏心的陈小春这才放下了心。

  “雪碧我型我秀”的活宝师洋出场时,陈小春更是睁大了眼睛,当他看到师洋穿着柔道服,喊着“表妹”出场,还边唱边踢腿、震碎木板、劈裂瓷砖时,陈小春觉得这不再像是一个唱歌比赛,而更像一出热闹的情景剧。

  从PK看人性

  高娅媛与师洋被称为“羔羊(高洋)组合”,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已在“雪碧我型我秀”的舞台出现了很多次,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快乐。比赛中高娅媛的粉丝也会热烈支持师洋,师洋的格格也会不吝啬给高娅媛投票。

  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个走上PK台的夜晚终于降临。

  当上海某周刊的编辑胡先生最后一个出场时,其他六家媒体的编辑、记者和四位评委已经投票完毕,十票当中已经有六票给了师洋,也就是说无论胡把票投给谁,师洋都已经铁定进入全国六强了。尽管大家都认为这一票无关大局,但胡依旧把这一票投给了他所看好的高娅媛。在随后的点评中,胡毫不客气地指出:“我觉得师洋站在这里就是今天晚上最大的悲哀,他还是适合装傻。”这句话成为了事态发展的导火索,从当晚11点22分开始,格格们开始登录胡的博客,展开了一场无休止的刷屏和谩骂,“说洋洋的坏话就是和全国80万格格为敌”、“小心回家被砍”等字样令人触目惊心。在百度贴吧内,甚至已经有帖子“悬赏1000元购买胡的家庭地址和电话。”

  粉丝的不理性已经被说过太多次,在此不再赘述,我们只想说规则是冷酷的,但也正因如此人性的光辉才显得格外重要。我们愿意相信,师洋说“愿意自己淘汰依靠短信复活”的想法是不假思索的真诚,我们更愿意相信,高娅媛流下眼泪的那一瞬间是对师洋的担心和不舍。

  师洋再次留下,很多人因此质疑“雪碧我型我秀”的公正性,老实说,以师洋的唱功能留在这样一个以“专业”与其他选秀比赛区分的舞台上,实属奇迹,但作为亲临现场亲自投下神圣一票的本报记者来说,只能向大家公布,没有黑幕。没有导演或宣传人员跑来“提示”我们,反而只有评委之一的秋林老师在上投票台之前像个考生一样地紧张,她不但自己紧抚胸口平静情绪,还叮嘱即将上台的我们:“你们一定要按照自己最初的意愿去选,不要迫于台下粉丝的压力,虽然那很可怕,哦,天哪,我都不知道该选谁了!”最后本报记者把票投给谁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亲自去现场才可以“有调查才有发言权”地说,没有黑幕的选秀比赛,还是很好看地。吕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