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清新恩炀,快乐的蚂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53 新浪娱乐

  前几日收到环球传播公司寄来的一张宣传EP《一对蚂蚱》,十分喜欢。看了相关资料后,得知这首歌的演唱者是恩炀。一个很陌生的名字,未免对此人有些好奇。加上对《一对蚂蚱》的喜爱,对他便格外留意。于是乎便主动请缨采访了恩炀及他的朋友,还有经纪公司。所谓后积而薄发,几日后,一个立体的恩炀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想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脑中这个恩炀。也许不大全面,但这应该是他给人的实实
在在的感受。

  首先是“清新”。

  由这个词可以让人联想到 “自然”、“纯粹”、“健康”。我认为,这几个形容词用在恩炀身上都十分贴切。通过资料了解到:恩炀,180CM,65Kg。而当我近距离地接触到恩炀的时候,发现他给人身上有一种很健康的感觉:T-shirt加牛仔的打扮,素面朝天,十分自然。他笑称自己喜欢运动健身,是个不喜欢约束的人。只是他的轻轻一笑,让人倍感亲切,丝毫没有市面上有些明星那种做作的味道。

  然后是“单纯”。

  暑期是歌手发片的密集时间,许多大牌明星往往选择这段时间出唱片。国内的歌手为了保证唱片销量,尽量避免与之碰撞,于是把出片时间提前或者延后。而恩炀却挑选了这个时间推出你的新歌,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勇气。但似乎恩炀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在他看来,只要自己用心去唱歌,按照公司制定的宣传计划一步步配合完成就行了。“我心里压根没有唱片撞车的概念,把歌唱好不就行了吗?干嘛想太多?”。

  而在好朋友的眼里,恩炀更是一个单纯得可爱的大男孩——一个仍旧相信圣诞公公会在圣诞夜将礼物放到他床边的大男孩。童话是每个人心里美丽的梦,但从来都没人告诉恩炀梦不是现实。因为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被他的单纯的善良所感动着,不忍去伤害那颗纯真的心。

  接下来是“认真”。

  不可否认恩炀是个认真的人。为了推出《一对蚂蚱》这首新歌,恩炀亲历了从选歌到后期制作的全过程。选歌是个累人的活,得从每日里寄到公司的几十首MIDI带中选出好听,传唱性佳并适合歌手的歌曲。仿佛大海捞针一般,通过两个月的精心挑选,最终恩炀和其经纪公司共同确定了这首《一支蚂蚱》。原因在于它将民族的音乐元素加入到了流行音乐之中,既弘扬了我国传统的民族音乐,又具有极强的传唱性。

  所谓好事多磨,录歌的时候恩炀在录音棚里连着呆了好几天。用他经纪人的话说,“恩炀实在太认真了,近乎挑剔”。歌曲的每一句,每一个词,甚至每一个字恩炀都精雕细琢,有时会录个好几遍。也感谢恩炀的认真,才让我们听到了如此好听的《一对蚂蚱》。

  最后一个关键词是“希望”。

  作为一个新人,恩炀需要面对的事情有很多。对任何人来讲,艺人这条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而他给人的印象似乎永远是那么乐观,那么坚强。无怪乎恩炀给自己拟定的座右铭是“明天会更好”。在恩炀的经纪公司——环球传播公司收集素材的时候,也能深刻地感受到整个公司沐浴在快乐的氛围里,每个人的眼中都荡漾着笑意,都在刻苦地工作。这家资深的香港传媒公司由于看好内地的文化产业,刚刚在北京成立了办事处,希望通过这个办事处与内地的文化精英共同开拓文化业灿烂的明天。笔者在这里,深深地感受到一种生机勃勃的精神。这和恩炀给人的感觉是相同的。

  我突然明白了这家公司、这名歌手为什么在这个炎热的八月推出这首《一对蚂蚱》:快乐的蚂蚱,顽强地生活,这不正是他们自己的真实写照吗?

  新世纪,新景象。恩炀,你的明天会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