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辛欣《没情绪》是才女与唱将的结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33 新浪娱乐

  今儿出现了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在新浪试听,听了辛欣的新歌《没情绪》。听完之后,我先是一愣。

  N久都没有 听见辛欣的歌了呢,我本来还以为她退出音乐江湖了呢?面对今天这个大家都“想唱就唱”,爱谁谁都可能红了、 发了、造出点惊人大响动的后现代歌唱时代,她还能回来踏实唱几首好听的歌,真应该算是新时代的好人好事吧!

  听了一遍,N,不错,辛欣的唱功和嗓音还是那么让人舒服,又甜又准,仍能给我当年初听她《放120个心》 时那种很独特的声音享受。这是一种女歌手通过对自己的歌唱技巧、嗓子运用不断精雕细琢后,才能给听者带来的 美好感觉。优雅且精致,好像Hilton酒店25层Sky Bar灿烂时分给人的感觉。

  但整个歌听下来,我却感到有点别扭,别扭主要的感觉是因为新鲜。辛欣唱《美情绪》得没问题,就是有点觉得这歌不应该是辛欣唱 的。其实应该可以说这首《没情绪》被辛欣唱得实在太ok了,所以到让人这个灵魂和形式发生了疏离。

  再听一 遍,然后又仔细看了看写这个到底是那路高人。当我看见写歌的主,原来是哪个在2005年来势汹汹地的音乐才 女曹方时,我只好继续愣在那里。

  电脑却任性的漠视着我的惊讶,仍是一遍又一遍的放着这首N轻快、飘忽、旋 转到优点空灵的歌曲。让我这就是这样一遍又一遍,感受着辛欣被三里屯中中国最精致挑剔的耳朵,用鲜花和冷笑 磨砺到极至的嗓音和唱功,和曹方与这喧腾都市中敏感神经共振颤抖时释放得才情。

  真够有创意的,曹方是个绝 对都市化现代化的音乐才女,辛欣则是个绝对唱功一流但能演绎的歌曲却不能太前卫的实力唱将。辛欣的新东家美 都传媒,这次极富创造力把这两个主凑到了一块,非让曹芳这样一个有着慵懒气质的女孩,跟辛欣这样一个声音很 贵气的女子在一起搞一个创作。我晕,难怪,这歌让我觉得那么舒服,却又老实有点小小小的别扭。

  才女+唱将 做出了《没情绪》,这次让我的耳朵有了一次为之一新的感觉。但是辛欣在这歌里,对音准一丝不苟的把握,对咬 字咬到了让人吃惊的清晰,却把曹方哪个有点燥、有点颓的歌曲灵魂,变得有些失去了力量。

  辛欣也真是的,她 干吗唱得那么清楚啊?《没情绪》这歌那么认真啊,随便一点,潇洒一点应该感觉更好吧!

  演绎《没情绪》这种 描写都市人空虚茫然灵魂的歌曲,在吐字上多少应该糊独些。否则轻快的节奏,和直白抒情的歌词,再加上清楚精 制的女声,便难以到达词曲作者预期到达的那种骨子中的无奈,只会让人觉得这首歌会有些滑、有些俗。缺乏那种 能让轻快的旋律和歌词将整个歌撑起来、让人记住的精神。缺乏那种灵魂深处的痛。

  此外,我个人感觉,如果在 歌曲中加上一些在游乐场采集孩子们的笑声和其他一些真实的声音元素,应有助于这首歌的表现力。

  总之,辛欣 这首《没情绪》歌,应该算一首非常好听的歌。

  虽然就是少了点糙劲。

  烈士肝肠名士胆,

  亦狂亦侠亦温文。

  生于80后,活在我时代,为乐趣为自己为了Celia,思考着努力着写作着的Jay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