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浴火凤凰:吾爱奕生如浴火 卿随奕去化凤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46 新浪娱乐

  一块罕见的绝世美玉——浴火凤凰,一段情仇纠葛的世纪恩怨——两个家族三代人的命运。

  香港著名鬼才导演王晶,改邪归正,用细腻的笔触和真挚的情感,将这部跨年代的情感大戏《浴火凤凰》指导成为一部依靠情节推进,整体风格充满浓郁艺术气质的剧作。其间戏内时间跨度长达60年,取景上海,云南,意大利等地。

  经历那些离我们久远的年代,体会各地的文化风情,感触剧中人物细腻而又丰富的情感,感知他们的爱恨情仇。

  时间开始于上个世纪的40年代,美玉——浴火凤凰的“伯乐”段胜男(黄奕)为挽救濒临生存危机的玉器行和狱中的父亲,在冒险去缅甸寻找好玉的途中,遇险而获从上海滩逃跑的向随缘(方中信)的搭救。在二人危难中建立起的情感,也随其恩人的女儿,他的未婚妻(王晶)赶到云南而难以预测。就在三人情感演变之时,爱国军阀厉军(杨子)也被有着脱俗气质的胜难吸引,对她开始了狂热的追求。而那块由胜男从缅甸代会,注定引起一切事端的浴火凤凰,却引起了各方力量的觊觎。

  时间赚到20世纪,胜男的孙女厉无暇(杨恭如(blog))即将接手家族企业将其连成集团,这时,英俊干练的向随想(余文乐)却有目的地出现在了她的身边,老年的段胜男(冯宝宝)隐隐察觉到了一丝危机,而此时却已来不及阻止……

  由黄奕,杨恭如,方中信,杨子,余文乐,冯宝宝,黄少祺等组成的明星阵容,他们在剧中的对手戏,无疑是剧中最大的看点。

  黄奕,在该剧中的出演,又一次尝试了完全不同的人物性格,她在此之前主演的《爱在离别时》在各地热播,将一部中国版的《蓝色生死恋》演绎的传神,该剧在成都更是收视第一的冠军剧。而《浴火凤凰》的播出,又将让大家看到,黄奕如何证明自己的演技,挑战全新的角色,能同时有自己的多部戏在各地方台播出,对演员来讲,既是好事,又是压力,因为多部戏的角色转换会让观众看到演员演技的把握,对人物性格的拿捏。黄奕的《长恨歌》在播出之时,就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其电视剧的收视率也在地方台得到不断的攀升,《爱在离别时》和《浴火凤凰》同时播出,而前者有过地方台收视冠军的荣誉,后者又是跨越年代的出演,虽然有演绎《长恨歌》中旧上海的“王琦瑶”,但《浴》中的角色却是不同于瑶瑶的小家碧玉,她饰演的段胜男,肩负着拯救家族危机,复兴家族产业的使命,而她又要为此使命,迎接所有人的挑战,背负情感和家族命运的双重压力。

  看黄奕的戏飙戏,看黄奕的演技跨越。(文:洪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