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海清的《海之门》 一万零一个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8:24 新浪娱乐

  最近越来越难找到合心的电视剧来看了,从容安静的片子好像都被藏了起来,只看到一些自作光彩的明星和一些无聊的剧情。娱乐版块各司其职地工作着,因为明星的花边而轰轰烈烈,只是让人觉得心和耳朵都没了去处。

  偶然看了一集《海之门》,起初是觉得有李雪健、吕中、杜源撑台,起码可以沉下心看进去。没想到看了一集上了瘾,其中饰演双姐双妹的女演员海清逐渐跳脱出来,成为《
海之门》的另一个亮点。

  以前只看过海清演的“钟宁”(《玉观音》),霸道、任意,唯所欲为,虽然角色不讨好,但却真实地像生活。个人觉得《玉观音》能让海清发挥的空间还是太小,以至于大部分人在看过这部剧后,只是记住了孙俪佟大为何润东这几位主演的名字。但是后来听闻朋友说,杜源(《玉观音》饰“队长”)在与海清有过这次合作后对她评价甚高,于是才有了他在《海之门》时力推海清,才有了二人在《海之门》中演绎“父女情”。

  我是相信因果的,等待机会的到来,如果它不来,就一直等。直到过程也变成幸福,成为一段丰硕完整的故事。

  海清忆起当初考电影学院时,和两位比自己漂亮一百倍的女生同行,最后却只有自己被录取了。她清楚知道给她加分的不是长相,而是从小严格要求自己得来的高素质。毕竟,知道自己所属位置的人,才能更接近它。要相信长得漂亮是作为演员一举成名的优势,可是身为职业演员,不为当明星而动,能够坚守在演技上追求提高才是一种更大的胜利。

  海清在《海之门》中一人分饰两角——“双姐”、“双妹”,切不说这两个人物的性格如何迥异不同,单说把“双姐”或“双妹”从20岁演到40岁,就足以让大部分演员怯步了。对。海清拍戏就是比较认真,容易全情投入。有一场戏是东北炮追双姐,海清特别使劲地跑,一关门,上面的玻璃砸下来,血流不止……刚从剧组听来这个消息的时候实在难以相信,可这就是真实场景,不是戏里的情节。据说当时在场的人都吓傻了,要给海清的经纪公司打电话,海清却说,“没事,不用告诉他们,只是流点血,赶紧把画外音录了吧!”虽然海清现在还算不上是大牌明星,但绝对是个让人称赞的好演员。

  我们生活的世界,将会更加纷繁、娱乐。只有了解你自己,以独立的姿态,才能踏实地生活。即便无法改变周身的世界,起码能以此来要求自己。更何况还有很多我们这样的人,像海清这样的人,不愿被八卦新闻拉到粥锅里,与大星小星们煮的糊涂又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