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向岗位排头兵刘德华学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39 信息时报

  刘德华的确是当今中国娱乐圈里一个奇迹般的人物:他是上世纪90年代初香港歌坛“四大天王”之一,从上世纪80年代香港无线艺员训练班出道至今已经屹立不倒二十多个春秋。如今,“四大天王”里的其他三个——张学友黎明郭富城不同程度地转向别的方便发展甚至逐渐淡退,只有华仔依然在影、视、歌、广告等方面样样通杀,甚至投资拍摄了《疯狂的石头》(blog)等多部电影。如果没有毅力,没有努力,没有战斗力,没有创新力的话,这是难以做到的。笔者觉得,如果借用时下内地最流行的一个概念名词“岗位排头兵”用在刘
德华身上,并号召各位艺人、歌手、歌迷“粉丝”、街坊和大众各界向他学习一点儿都不过分。

  查阅了一些资料,对于“岗位排头兵”有这样的阐述:首先是要争创岗位工作先锋,概括性地说,就是有敢为人先的精神,其最鲜明、最突出、最集中地表现为一种排头兵精神;同时,排头兵精神是最能代表新时代国民集体主义和个性风范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突出表现;再则,“居高声自远,非是借秋风”,排头兵精神不是靠吹出来的,是求真务实干出来的结果。

  我们应该向岗位排头兵刘德华学习,不是要像去年某一篇题为《刘德华精神永放光芒》的文章那样哗众取宠,因为他身上完全具备了以上的排头兵精神。刘德华自己曾经说过:“我的精神核心就是永不放弃”,所以哪怕“四大天王”在十多年的沧桑浮沉后逐渐消失在大众的视线时,华仔那种求新、求变、求进的信念依然没有变,目前的成就和建树就是其永不放弃精神的最具体表现。

  我们应该向岗位排头兵刘德华学习,学习他的做人谦逊,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上周华仔在MUSIC FM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做歌迷见面会,笔者有机会与同事潘多拉一起单访他,感觉到其人格魅力之所在,没有因为自己贵为巨星而耍大牌,这是其屹立江湖二十多年而不倒的重要原因之一。之后有一个记者问笔者,刘德华的人行吗,答案自然不言而喻,人品艺德好的人值得学习,也值得大家撑他。

  当我们号召大家向岗位排头兵刘德华学习的时候,我们又见到已经推出过50多张唱片、拍摄过无数电影电视剧和广告的他正在为中国的肝病患者做一件好事,醒目的护肝公益广告伴随他的新歌《心肝宝贝》在电台等各大媒体随处可见。“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我们相信华仔一定会为社会作出更多的好事,继续会在他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正当岗位排头兵的。周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