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明星繁华过后方从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19 信息时报

  陈鹏

  前几天看电视,歌手李慧珍接受杨澜的采访。这个女人从容淡定,面带微笑,讲起人生的种种起伏,却是一路谈笑风生,天高云淡,仿佛事情与她无关。2000年时,李被查出患有泌乳素垂体瘤,之后经历暴肥、爱情失意、事业低谷……而十年前,她曾凭一首《在等待》技惊四座,成为当时最被看好的新秀,还有幸被张学友选中参加演唱会的演出。

  因为对音乐的热爱与执著,她再度出山复出歌坛,以近30的“高龄”重回竞争激烈的娱乐圈,勇气可敬可嘉。与充满欲望精力活跃态度浮躁的年轻一代相比,她难得保持着一份良好的心态,她对生命的大度和从容让人感动。李慧珍复出的意义或许不是推动娱乐事业的发展,而是为这灰暗单调乏味的娱乐圈了涂了一层亮色。

  经历过繁华,经历过大红大紫,尔后突然掉入生命的深渊,或许并不是坏事,它会让人警醒,让人时刻保持着对金钱和荣誉的警惕,让人更懂得如何护佑自己的生命和灵魂。

  热爱摇滚的人们大都记得一个叫罗琦的摇滚歌手,她具有得天独厚的嗓音条件,音域惊人地宽阔且富有金属般的穿透力,曾有过“中国第一摇滚女声”的美誉,从出道到在流行乐坛名声大噪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事业一度辉煌,但此后她的生活道路却极其坎坷,屡次遭受挫折与打击。单亲家庭长大的她,18岁时跟一个女伴过生日时与他人发生摩擦被刺瞎左眼,此后借毒品排解心中压力,1998年发生了“南京吸毒”丑闻,被迫出走海外。

  三年前,罗琦回国,投入到轰轰烈烈的摇滚运动之中。如今的她,生活的态度全变,简朴、真实、静谧,浮躁早已消失,只为音乐而活,虽未必能够再创辉煌,却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人生因此富足而温暖。

  近日来内地宣传新书的胡茵梦也是“繁华过后方从容”的好例子。

  胡曾是台湾的当红影星和大众情人。她与著名作家

李敖有过三个月的短暂婚姻,后来健康又因剖腹产和畸胎瘤而坠入谷底,李敖又对她口诛笔伐……人生的困顿大抵都遇到了,触到了生命尊严的底线。她都挺过来,逐渐适应了没有鲜花和掌声的生活,开始向自己的心灵靠拢,研究心理学和哲学,翻译写作,过着怡然自得的日子。看她的照片,一派祥和大气,气定神闲。

  繁华过后的人生,是最悠美的交响乐。她的乐章,有高低起伏,有起转承合,让人有倾听的欲望和冲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