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幸好殷桃“搭错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31 新浪娱乐

  借着湖北卫视重播的机会,终于完整地看了这部翻拍自台湾电影的电视剧——《搭错车》。当身边人都沉迷于偶像剧帅哥美女的浪漫激情时,自己却被这些看起来衣着落伍,妆容朴素的老剧集感动得泪眼滂沱,不是赶怀旧的流行风,只是以为作为翻拍中的经典,总有着令人信服的理由。

  电视剧《搭错车》通过讲述废品收购站职工哑巴孙力养育养女阿美的故事,贯穿真
实的生活实感,反映了上个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内地的生活面貌。剧中的阿美就是剧中“搭错车”的那个人,她是让哑叔孙力感到幸福也体验痛苦的人,她在哑叔的养育与保护下健康生活,为了回报哑叔拼命地唱歌练舞,她红了,哑叔却在一天天苍老……

  应该说殷桃在电视剧《搭错车》中的表演是相当到位的,眼泪总是说来就来,让人心疼。以至于后来有人在大街上遇见殷桃,都会走过来安慰说“阿美,你怎么这么命苦啊!”

  也许是默契使然,亦或是机缘巧合,《搭错车》是殷桃与高希希导演的第三次合作。从《历史的天空》《幸福像花儿一样》再到《搭错车》和后来的《垂直打击》、《真情年代》,一个导演能够五次钦点同一位演员,这无疑不说明演员的实力。追溯到当年殷桃从军艺毕业考取空军艺术中心的时候,早就以一段《人证》里的经典独白,感动了当时招考的评委,其中包括高希希。

  殷桃是幸运的,搭上了经典大戏的车,如果说在《幸福像花儿一样》播出的时候,观众还把殷桃演的大梅定性为现实又让人捉摸不透的女人,那么《搭错车》中的阿美就是殷桃突破表演局限的转型。据说,殷桃在出演这两部戏时,都有着起初身为年轻演员的忧虑,怕变化太大让观众难以接受。可事实证明,“搭错车”的幸福是属于殷桃的,观众只记得阿美的坚强执著和大梅捉摸不透的现实可爱。对于观众给予这两部戏的评价,殷桃感到欣慰。刚刚还听说,在10月份即将举办的金鹰节上,《搭错车》已经不负众望获得了“优秀长篇电视剧”,而殷桃本人也将凭借此片冲刺“最佳女演员”,如果这一搏再出线,殷桃可就真是幸好“搭错车”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