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法制晚报:娱乐竞技难服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52 法制晚报

  娱乐竞技难服众

  ■北望

  体育竞技比赛的排名之所以能让人信服,是因为它能够量化,能用时间、高度、长度等来量化。而娱乐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东西,尤其是唱歌,个人喜好不同,如
果硬要去给歌手排个名次,谁都不会服气。

  尤其是像《超级女声》这样的娱乐竞技节目,在吸引了众多的眼球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问题。

  《超级女声》比拼的是选手的唱歌,而由于唱歌这项本领无法量化,无论评委做出何种选择都会有被指黑幕、被人骂的可能。

  因而,《超级女声》还比拼唱歌以外的东西——人气,观众的投票决定谁上PK台,从而造成谁的粉丝群庞大、舍得花钱,谁的粉丝会利用“技术漏洞”,谁就能够在节目中取得好的成绩。

  短信投票的方式因为在技术上存在恶意做票的可能性被废除了,新的投票方式投票又被揭露出能够作弊。只要娱乐竞技需要技术支持,如此大规模的投票从技术和资金上来说都很难监控,因此漏洞是无法规避的。

  漏洞只是竞技化产生的一个问题,而更严重的是观众的情绪被激化,去年就出现玉米、凉粉、笔迷相互之间开骂的新闻,而今年依然存在不同选手粉丝的对骂。

  娱乐节目把公众的激情挑拨起来,也需要对公众的行为有所指引,才能算是善始善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