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同窗知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23:59 新浪娱乐

  听《同窗知己》的确是一件令人觉得惬意的事,琴声响起,悠扬的旋律背后,一个男生向我静静讲述着他的学生时代。

  这让我想到了另一首脍炙人口的校园歌曲《童年》,同样有着朗朗上口的旋律,而不同的,《同窗知己》给了我另一种感觉,她是属于我们这个年代的,“三八线”、“卧谈会”这些似乎只是昨天还谈起的,就这么一转眼都离我们而去了。

  相信每一个有过校园生活的人听到这首歌,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句,然后会心地微笑。马艺源是我比较熟识的人,不过那时候,他的身份是诗人,而作为一个词人,倒是让我惊喜至极。那种小小的心情被他发挥到淋漓尽致,而青春的岁月,于每个人都是有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

  创作型歌手笛鸣的曲子与《同窗知己》的词默契而和谐,笛鸣的嗓音在这首歌中也发挥到近乎圆满,不得不承认,他是注定为音乐而生的,为艺术而生的。吉他更是大牌到由中国第一吉他手之称的李延亮担当。

  听这首歌,最适合的是,一个阴天的午后,找间寂静的咖啡馆,听着歌声从mp3中泻出来,回响在耳边,而留在心里的却是满怀的思念。而我会挑一个适合的日子,约上三五知己,在去郊外的车上,我会适时地让它响起来,大家会一同想念起我们那些青葱般的岁月。

  有的时候,就是有这样的歌,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替我们换换脑子,在忙碌的工作过后,有种写意的心情去聆听那来自青春的声音,而你现在还等什么呢?跟我们一起出发吧!戴上你的耳麦,《同窗知己》的声音马上带来……

  邢娜 作者系青年作家、诗人,团中央《青年文学》杂志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