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艾敬--从1997到2008她变成了蓝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5:30 都市快报

  带着出道15年来的首张音乐创作精选集《艾在旅途》,那个抱着吉他、唱着民谣的艾敬回来了!她说:“希望大家能记住的不只是《我的1997》,我还有很多比这更棒的作品!”

  算起来,有两年多没听到艾敬的新歌了。事实上,自从专辑《追月》后,关于她的消息就越来越少。当年,一首《我的1997》让很多人认识了这个从沈阳艳粉街走来的民谣女歌手。其实,在这之后她一直坚持创作,精选集中那首《MadeInChina》就是未在国内发行但
她自己非常推崇的作品。“1998年的这首歌,当时无缘和国内的朋友见面,但我始终认为它是超越《我的1997》的作品。而每次提起《我的1997》,这真的是一首让我觉得情感很复杂的歌,人们只记住了这个,有时我觉得高兴,有时我也会懊丧、遗憾,甚至不想唱……”

  这么多年,除了唱歌,低调的艾敬在做些什么?为什么鲜见新作?“对于一个创作歌手来说,15年出5张专辑,也是正常的。我一直在四处游历,东京、香港、大阪、纽约、伦敦……四处走,都留下了我的足迹,我享受这样的生活,创作是自由的。我是一个

处女座的人,对作品的品质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不会为了赶时间而仓促发片。”艾敬说,她正在做新的专辑,明年发。她笑着说:“就叫《我的2008》!”

  巧的是,昨天是个好日子,艾敬发片的那会儿,妹妹艾丹在

医院产下了大胖儿子,乐得艾敬合不拢嘴。说到自己,她用最喜欢的蓝色来形容当下,蓝色代表爱和力量,“家人、爱人让我很有力量,充满了爱。”她说自己正享受幸福,男友身在纽约,现在早已过了当年的那个时期,“那是爱人,而音乐,是我的情人!”

  (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