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三十六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51 新浪娱乐

  在周杰伦新片卖到如火如荼的日子里,整个台湾的华语唱片市场以“预购”为主。在这种大趋势的影响下,本周风云榜唯一的亮点仍旧是《依然范特西》的强势夺冠,接近5成的销售百分比被说成是天文数字并不过分。大家可要知道,在过去的两周里,遍布全台湾的玫瑰、大众唱片行每零售两张中文歌曲CD,其中就有一张是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目前周杰伦热播的最新主打歌是音乐录影带闹僵尸的“本草纲目”,而接下来的台湾全省签唱会相信会把这张专辑的人气推向另一个高峰。

  上周的亚军江美琪(blog)《爱哭鬼》本周依旧蝉联了风云榜的第二名,虽然在名次上是亚军没错,销售量就比冠军的周杰伦差了10倍不止。目前的江美琪应该在忙于个人演唱会的前期工作,最新的主打单曲“妹妹”与周杰伦的最新主打“本草纲目”不谋而合的都是方文山的词作。这也算是周杰伦的一大本事,歌手红也就算了,连不唱歌的填词人也跟着红到成为话题,让人惊叹不知道还得有多少人在靠周杰伦吃饭了。

  因为本周新专辑方面普遍的实力不足,选秀专辑《DEMO代表我的心》再次凭借歌迷会的认购回到了零售榜的季军位置,而飞儿乐团以及陶喆的新碟就分列第4,第5的位置,卖相平稳。

  虽然本周上榜的新碟在买气方面只是一般,不过排名第7的张信哲仍旧是值得一提的人物。作为老一辈的情歌王子,张信哲的成名作可谓不计其数。很多歌手可以靠一首歌吃一辈子,这么看来,以张信哲的成就,那些耳熟能详的作品够他吃八辈子的了。现在的张信哲仍旧是走自己擅长的情歌路线,发行专辑开始以“口碑”见长。新碟《做你的男人》是其加入新唱片公司的首张专辑作品,唱的也仍旧是张信哲式的情歌。说到底,让张信哲再出来跟周杰伦抢天下本身也不现实。张信哲就还是那个看不出年龄,听不出岁数,最重要是爱唱歌的张信哲,至于新歌的部分,实在是也不太可能在满是HIPHOP的唱片市场上杀出重围了。

  本周另外上榜的两张新碟都是台语作品,排名15的新碟是孙淑媚的《多情的恋梦》。怎幺也是台湾金曲歌后发行的台语专辑,相信制作不差。而排名18的翁立友新碟《因为你的爱》,实际上已经是7月发行的专辑。因为演唱台湾乡土剧的主题曲走红的翁立友现在也算是台语乐坛的天王级人物,这张专辑发行了近两个月才上榜的原因八成根这两周没有太多新专辑上市也有关系。

  在即将发行的新碟方面,接下来备受关注的新碟包括光良的滚石唱片时期的精选作品;华研的新人团体飞轮海预购创佳绩的同名专辑,以及徐若?的2006全新大碟《Vivi and...》。这几张专辑相信应该是下周入榜的主要作品。另外,内地的偶像明星刘亦菲的首张国语专辑也有望入榜,毕竟其主演的电视剧集在台湾地区亦有播出,虽然不太可能到台湾去亲自宣传,凭借电视剧的宣传,相信也会有不错的销售量。顺带一提,刘亦菲的日文专辑与国语专辑在台湾也是同一天上市,要就不发,一发就是两张的刘亦菲也真是让人对她的歌唱实力充满好奇心了。

  新碟预报:

  1.彭靖惠《浪费时间是快乐的》2006年9月29日发行。中英文歌曲歌词全创作,一次2张大碟。曲目20首。彭靖惠提供《浪费时间是快乐的》,听了,让你这样最舒服。“下一站 幸福”:BOSSANOVA揉合法式民谣风与RAGGAE的轻快爵士。标准无脑人生旅游指南音乐;“这一秒”:SAMBA plus Jazz节奏,引人于醺风之下翩翩起舞。荣获本年度自颁渡假人生最佳主题曲;“亲爱的啄木鸟”:BOSSANOVA plus FUSION,一首充满(我知道你是为我好)的甜蜜爵士风情作。可以唱给老妈、老师、老板、老婆、老朋友 . . .. 那些可能跟你老一辈子的人听的歌。

  2.戴佩妮《iPenny(blog)》2006年9月25日发行。5首新歌DVD+2首Penny音乐教室+iPenny录音日志。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戴佩妮2006全新全创作专辑。特别收录:“淡水河边”纬来戏剧台《薯童谣》片头曲;“小小”华视《天堂来的孩子》插曲;“窗外”电影《一公升的眼泪》中文主题曲。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