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成龙如此告诫儿子,令人想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2:23 信息时报

  梁锐

  近日,成龙(blog)在作客《杨澜(blog)访谈录》再回首当年的“小龙女”事件,并以“亲身经历”告诫在娱乐圈发展的儿子:“挑一个好的,小心一点。这是个很重要的教训。”

  有媒体报道这段时,描述成“成龙在语重心长地告诫儿子”,实在想笑,赶快为大哥敞开遮羞布吧,他分明就是在暗示儿子——很明显,七年过去了,成龙并未对那些不光彩的旧事有丝毫的歉疚与悔意。当然,这时候的暗示,内容更加丰富多采,内涵更加耐人玩味——他暗示当年的吴绮莉是早有预谋——就仿佛当初的自己是那样不谙香情艳事,原本好好的纯情少男,却一夜之间被狐狸精骗去了精液,造就了冤孽;他暗示自己其实是位极度负责任的好爸爸——而不是曾经抵死不认自己儿子的父亲,“小龙女”更只是“一时贪玩”;他暗示,既然我的阿娇可以躲起来生孩子,为什么你吴绮莉要公开孩子父亲的名字?”哦,对了,这句话大概可以理解成,我成龙不论与哪个女人“犯了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那个女人就活该倒霉,不为别的,全因有个林凤娇在那儿做榜样。

  就这样,一个被业内尊称为“大哥”的名人,一个总是高歌《真心英雄》的有梦人,一个在

海啸
地震
天灾人祸来临之际喜欢发动救急活动的好心人,此刻,更像是一个游刃有余的太极高手,时隔七年,再次把指责挪移到四面八方。

  说实话,我甚至觉得成龙将这样的自己与这样的冷酷,竟如血肉般固执地粘连,是种残忍——那是对进取与勇敢的无尽嘲讽——尽管他吃苦无数,被塑造成有志者事竞成的楷模……访谈现场,成龙说妻子“用宽容的胸怀消除了他多年的戒心”,成龙最终还是走了一步险招——用自己注重家庭的形象来成功化解了“小龙女”的形象危机。

  人生不是游戏,更不是每个人都有游戏的资本和运气。它总要给你一个底线,和不多的改正机会,正是在考验你的勇气与智慧,试探你的责任和良知,不管你是平头老百姓还是影坛巨擎,总要面对这份答卷。

  所以,不要让暗示与勇气隔岸观火,否则,直至死亡你都无法触及真正的平静与安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