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我爱你,再见》:我爱你,不说再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02 新浪娱乐

  我爱你,男女间的三字真言。任何一对陌生的男女全部是为这三字真言走到了一起,在那一刻他们决不会想到用何种方式、何种态度说再见。我爱你和再见一对天然的矛盾构成了电视剧《我爱你,再见》的主题,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女主人公何丹与男主人公夏城南激烈地分手了。但他们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场分手竟从此令他们步上了一条坎坷的情感历程,在之后的10余年里,何丹与夏城南风风雨雨,分分合合。一次次的想要说出我爱你,又一次次只能对爱说再见。

  我们寻找幸福,然后发现,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追寻爱情,然后发现,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

  原著作者洁尘在陈述创作初衷时说:“我讲的其实是人的痛苦,而不是爱情本身。人总想

  追求一些纯粹、永恒的东西,理想的东西。这里是把爱情作为这种东西的代表。这种东西实际上是追不到的。得到它是神的任务,不是人的任务。人要去够自己够不着的东西,那种痛苦,这是我的故事所传达的。”

  爱情有时是一项不可完成的任务,其实生命短暂,能够说再见,还有机会再见,已经是多么的幸运?何丹与夏城南的一次又一次的重逢,何偿不是造化弄人。我们之中,有谁不害怕别离?我们却又偏偏知道,永远不说再见,是不可能的。有时候,我们不是不想说再见,而是不敢。已经习惯了,已经投资了自己的青春,一旦离开了,不知道以后会变成怎样。然而,人要勇于说再见,才有幸福的可能。

  在经历10年的折磨,夏城南终于有所领悟,他留下了一封“悔过书”,终于说出了这一声再见。“我哭了,看到结尾那封信的时候,就不能控制自己地哭了。如果生活中有这样的男孩给我写这样一封信,我肯定受不了。我们都笑,为什么大家看了这故事都哭,难道大家都爱过同一个人吗?”很多观众和编剧赵赵一样被这句经历了10年的再见打动。

  张小娴说:“在忘掉岁月,忘掉痛苦,忘掉你的坏,我们永不,永不,说再见。当我不想说再见,只是因为我还在乎;而快乐,还是比痛苦多出了很多倍。”

  我爱你,不说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