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绯闻需要人民的臆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5:18 信息时报

  娱乐圈一向喜欢对明星的私人感情指鹿为马或毫不留情地曝光,总要制造一些饱暖之余思淫欲的事端以满足家中富余的民众通过最直接的方式进行“意淫”。目下就有炙手可热的报道说即将嫁作徐妇的那英花了170万买手表送给徐明,一石激起千层浪,最后引来女主角一屁股后缀型的澄清与再澄清。不管绯闻手法如何推陈出新,它带来的不过是一种固定的连锁模式。

  在这种固定模式长期潜移默化之下,看惯风月演变的大众其实无论从敏感度还是应激性而言早已有所降低,谁跟谁调情说爱不见得有多稀奇,和自家每天都要吃饭一个样。绯闻对象如果是一线艺人还好办,老百姓走到哪都能看见他们,其频繁的出镜率或名气起码保证了炒作的关注率,比如天后王菲,比如英皇红人Twins,比如荣升内地大姐大的范冰冰(blog),至于二三线艺人,即便被摆上台盘当鱼肉任由绯闻宰割,运气好的不过换来一时的人声鼎沸罢了,更多的时候观众简直可以拿麻木来形容。

  而且在这个全方位多渠道爆料的时代,要想吸引眼球绝对需要绞尽脑汁钻空子,不断捣鼓出“出人意料之外,合乎情理之中”的题材,否则就算是大牌明星的私生活也不见得特别吸引人。

  过去若是爆出一条某某女星曾是艳舞女郎一定会引起轰动,之后必须稍微升级到某某女星曾经进行全身整容,再之后就得提高至某某女星外表清纯实则性滥、吸毒、酗酒兼暴力狂,相比之下,裸照已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换句话说,设计绯闻尺度的时候不能不顾及人民对臆想的需求。

  就那英这个报道,媒体首先相中了她曾经是内地歌坛女王,凭此地位,赚个千万点击率不成问题,即使她现在处于“半退隐”状态,饿死的骆驼总比马大。但是失败之处就在于,内容太陈旧,弄了半天竟然只弄出买名贵手表这样缺乏波澜起伏的情节,完全没有给人民留下丰富的臆想空间,水平倒退了几十年。萧笑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