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珍妮-杰克逊新专辑能否帮她恢复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4: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洛杉矶时报》26日报道,万一你忘却了摇滚天后珍妮·杰克逊辉煌生涯中那许多不可思议的瞬间,她将会逐个提醒你,前提是你得购买她的新CD唱片。在宣传册和插图上附有《20岁》,就在20年前的今天,珍妮·杰克逊的专辑《控制》创造了里程碑般的记录,宣传册上有这位巨星当红时期的一组照片。

  这些图片再现了她辉煌的历程,包括打开社会知名度的《节奏国度》(Rhythm Nati
on)时期,性感示人的《珍妮》唱片阶段,充满悲伤情绪的《天鹅绒绳》(Velvet Rope)时期,和赤裸裸描写性场面的《一切为你》(All for You)时期。当然,或许没有将她最有名的照片算在内(珍妮臭名昭著的“超级碗Super Bowl”露乳照)。在2004年发生了“超级碗”露乳事件后,她的最后一张唱片销量不佳,珍妮希望,露乳事件不会终结自己原来如日中天的演唱生涯。

  长期与她合作的吉米·贾姆说:“我感觉她又恢复了活力。她感觉自己就像再次回到了20岁,这对她来说是一种新生,是一次全新的开始。”现在,珍妮40岁了,从1986年发行的《控制》以来,她曾是音乐界获利最多、最有魅力、最了不起的明星之一,她用这张专辑向人们展示,自己不仅仅是迈克尔·杰克逊的胞妹,也是一个凭着自身本事的大明星。从那以后,珍妮在一次次的唱片发行中大获全胜,成为摇滚乐坛的领军人物,她的影响包括从她那杂技般的舞步到似鸟儿一般的婉转歌喉,在布兰妮·斯皮尔斯、席亚拉的身上得到了体现。但珍妮自从2001年发行《一切为你》专辑后,就再也没红起来。她能再次登上演唱生涯的巅峰吗?她发行的最后一张专辑叫《Damita Jo》,歌迷们期望告别歌坛3年的珍妮能凭借这张专辑重现巨星风采。但就在发行专辑不久前,发生了轰动一时的“超级碗”露乳事件,尽管她声称自己是无意的。在她的演唱生涯中,珍妮第一次不得不经受接二连三的不利传闻和憎恶。

  MTV电视台停止播放她的MTV,电台也封杀了她的音乐。但或许让珍妮最伤心的是她告别舞台后,人们几乎将她遗忘了。对她关注最多的是一些小报消息,包括她长胖了等一些传闻。珍妮的新专辑是一次尝试,尝试恢复她作为一位性感且充满活力的天后形象。虽然她仍然性感,但这不能说明她在音乐排行榜上的成绩。几个星期前,她与说唱歌手妮丽(Nelly)合作的新单曲《Call On Me》首次在广播中露面,歌曲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公告牌 R&B/Hip-Hop音乐奖颁奖典礼上夺得冠军。

  BET电视网执行副总裁史蒂芬·希尔说:“在音乐史上,她是我见过的拥有相当稳定的歌迷基础的歌星。珍妮经常荣获黑人娱乐电视奖项,实际上,BET电视网一直是某些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延续,它会制作人们在20年后还会关注的唱片。”但与在“超级碗”上合作的贾斯汀·汀布莱克不一样,她没有荣登榜首。Top 40电台,她曾经一度称霸,但它没有给她近来的音乐给与多大的支持,歌迷对汀布莱克、碧昂丝、或克莉丝汀·阿奎莱拉最近发行的唱片给与了期待,但珍妮的这张专辑没有得到这种期待。最近,当珍妮的新专辑位列《娱乐周刊》前25位中的第22位时,周刊将珍妮描述为一位“过期的流行歌手”,这25张专辑都将计划在秋季发行,珍妮排在歌手Fantasia、相对不知名的“The Hold Steady”乐队和过时的摇滚乐队“The Who”之后(尽管她的排名在摇滚传奇人物杰瑞·李·刘易斯之前)。

  《娱乐周刊》资深编辑罗布·布鲁纳说:“现在,人们对珍妮最关注的是她的形象而不是她的音乐,这对想要引起歌迷重视的她来说,不是什么好兆头。”珍妮在新专辑中对过去的追忆没有给布鲁纳留下太多的印象,他说:“无论什么时候你试图通过一张回顾20年历程的唱片来引起人们的关注,这个想法并不怎么好。”但他也提到了她长期在排行榜上夺冠的记录,他表示,在发生“超级碗”露乳事件之后,她的形象已被定格,这可能会抹杀掉一首好歌。”

  从珍妮的《控制》专辑时期以来,贾姆和伙伴特里·刘易斯一起与珍妮合作,他认为《20岁》是他们3人的合力之作。这张专辑的重要特征是珍妮典型的舞曲、性感、适合在黄昏后倾听的歌曲和流露真情的情歌。除了贾姆和刘易斯之外,专辑的另一大特色是另一位合作人---珍妮的男友,知名制作人杰梅因·杜普里(Jermaine Dupri),他是城市音乐“维京”唱片的总裁,这次,杜普里亲自担任制作人,但杜普里和珍妮都有意不在一起工作。贾姆说:“我想,在制作《Damita Jo》专辑期间,他们的关系还不够成熟,成熟到杜普里感觉适合介入专辑。”

  杜普里在玛丽亚·凯丽非常成功的复出唱片集中担任制作和设计,这张专辑就是2005年发行的《天后再临》(The Emancipation of Mimi),贾姆和刘易斯也是合作人。对杜普里亲自制作《20岁》会不会拥有同样的效果,我们还不清楚。然而,在“超级碗”露乳事件后,贾姆表示,珍妮对新唱片能否成为超白金唱片并不在意,她认为唱片的成功不是快乐的必要因素。他说:“无疑,这对她来说很艰难。我认为,一个人对自己了解越多,就看得越透彻。现在她或许是一个超脱世俗的人。我想她也会了解理性的控制。但有些事情会不为人所控制,你只是在做你必须做的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