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得人心者得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42 信息时报

  广州的演出市场近期国庆期间颇为热闹,是不是意味着广州不景气的市场开始复苏?目前广州观众看演出的口味又是怎样的?昨日,记者采访了曾经成功主办过《东方红》、总政歌舞团庆“七·一”大型歌舞晚会、廖昌永独唱音乐会等多台演出的明星巨典文化艺术公司的总经理石广生。

  问:有人说广州的演出市场不景气,你是怎么看的?

  其实全国的演出市场都不景气,目前上海最好,北京次之,广州列第三。说广州的演出市场不景气其实是老话题,我觉得不要老用死的眼光去看待市场,在市场的寂静当中应该用超前的眼光去看,才能寻找到好的商机。市场不好,是因为你的东西不能迎合他们的口味,而不是所谓的观众没文化,不懂得欣赏。一些从事演出市场的工作者总是喜欢自我标榜有文化,其实只有从人们审美的普遍眼光,以一种虚怀若谷的姿态来对待市场,你才不会被观众抛弃。在你为没有市场哀叹的时候,应该检查一下自己你的知识积累、你的宣传策略是否过关,而不是一味的抱怨。

  俗话说“得人心者得天下”,我觉得应用在这里可以改为“得人心者得票房”。自己不懂文物还卖文物,就像是拿着一个赝品去卖给一个懂文物的消费者,结果可想而知。

  问:据你的分析,广州观众目前的口味是怎样的?未来的走向又是怎样?

  观众的眼光和口味是多元化的,就好像广州的

美食市场一样,既有粤菜,又有潮菜、
川菜
、湖北菜甚至是日本菜、韩菜,呈现出多种口味。

  老年人和年轻人各有各的喜好,你必须要打开观众的心扉才有可能打开他们的钱包。包括未来的走向,我觉得也是以多元化为主,而且不能一味依靠向观众的宣传,单方面地传递文化信息,还必须不断地收集观众的反馈意见,商机随处都在。

  问:那么近期在票房上大获成功的《天鹅湖世界金奖经典芭蕾舞精品晚会》,面向的是一些什么样的观众?

  本次演出面向的主要是一些成熟的观众群。这些观众对高雅音乐有一定理解,能够沉的下心来欣赏音乐,甚至是看到这个团的名字,就了解演出的价值。这个群体有稳定的收入,并且重视对孩子的艺术教育,他们看演出的时候也会把家里的小宝贝带过来。另外还有一些懂得欣赏高雅音乐的年轻人。谢奕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