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三十九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5:13 新浪娱乐

  周杰伦的新碟《依然范特西》终于走过了一个月的“倾销期”,在这个阶段的尾声,不少目前在整个华语唱片圈呼风唤雨的歌手开始发行自己算不上新碟的音乐作品。上周的冠军专辑孙燕姿的超级精选《My Story,Your Song经典全纪录》本周名次小降,这张收录歌曲超多的4CD大碟被全新上榜的台湾天后蔡依林新碟打败。蔡依林的这张新碟实际上只是为了演唱会而发行的暖身专辑,不过蔡依林毕竟贵为目前台湾女歌手中的销量No.1,于是,就算是一张演唱会的先听版,专辑的阵仗却也决不含糊。准确来说,蔡依林的这张专辑应该算是两张
EP的套装CD,CD1收录的7首单曲除了新歌“唯舞独尊”“情逢敌手”之外,还首次收录了蔡依林的第一首台语单曲,另外其与陶哲合唱的新歌在这张CD中也有收录,再加上蔡依林准备在演唱会时候翻唱的三首老歌,前半张大碟的含金量算是相当之高。至于CD2部分,蔡依林就把《舞娘》专辑中的几首热门快歌做了多个混音版本重新收录。当然了,这个还不是此专辑的全部,最后附送的DVD收录的可是蔡依林庆功演唱会的盛况,如此超值的新碟,难怪可以轻松得到风云榜冠军。如今蔡依林与孙燕姿已成同门,蔡依林的人气如火如荼,而孙燕姿就迎来了事业上最大的瓶颈。很多人在预测蔡依林与孙燕姿在接下来唱片公司的“一姐”之争,只是单纯就近几张的唱片销量看来,孙燕姿无论如何也是输了。

  传奇人物周杰伦新碟《依然范特西》依然卖得好,排在第三的位置,而本周风云榜的前三名也基本上就是台湾唱片卖得最好的三位歌手。虽然孙燕姿的未来目前看来还不明朗,不过蔡依林和周杰伦这一对儿“J”看起来就还是要再呼风唤雨一阵子了,至少今年年底的唱片销量大盘点应该也就是这二位还有一拼,孙燕姿还得努力。

  金曲创作歌后戴佩妮的新碟本周排名第四,作为如此个性的创作歌手戴佩妮的成功毋庸置疑。而上周排名第四的李玟新碟《要定你》本周就惨跌到了第九的位置。实际上李玟的唱腔在如今的国语女歌手中算不上独树一帜,但是能把R&B的国语情歌唱的那幺好听的,仔细想想还真的就没有别人了。转战国际乐坛不知道给我们的天后带来的到底是什幺样的成就,可是看到她今时今日国语歌迷流失的程度,还真是让人觉得相当可惜。不过毕竟是花无百日红,我们的天后如今还是摆正了心态最重要吧。

  新碟部分,目前喜事不断的谢霆锋新片看起来成绩还算不错,创作精选集《毋忘我》首周上榜排名11。这张专辑的推出,在时间上看起来也是相当微妙。自从7月“锋芝恋”高调复合之后,围绕二人的新闻就从来不曾离开过这一系列事件。不过看起来这次“锋芝”二人的态度倒是相当配合媒体,开始的时候张柏芝被传因为公开恋情而遭到经济公司封杀,结果没有多久的怀孕传闻似乎在说明着目前张柏芝减少工作量的真正原因。现阶段的新闻就不仅仅是“传闻”那幺简单,谢霆锋已经承认二人的夫妻关系,这段一波三折的恋情能有如此圆满结果,真的是恭喜恭喜了。

  新碟预报:

  1.杨乃文《女爵》2006年12月01日。5年的等待,是个漫长也是耗损的过程。看尽乐坛芭比娃娃的甜美面具,“性格”这两个字,似乎快要消失!她的声音,她的个性,象征着无可取代的高傲、独特的姿态,这样一股充满灵魂的音乐、沉寂而刚苏醒的真声音,是我们唯一相信且期待杨乃文的理由,杨乃文2006全新专辑《女爵》。

  2.苏打绿《小宇宙》2006年10月20日。

  3.吴克群《将军令》2006年10月13日。吴克群再度推出全新的全创作专辑《将军令》,以更磅?的气势,更有趣的想法,更感人的情歌,以及吴克群一贯的颠覆性格,要给你绝对不同凡响的吴克群音乐。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