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明星苦并快乐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38 燕赵都市报

  最近有报道称,刘嘉玲曾被法国设计师数弹文胸带,戴妮廷也被法国马爹利大使摸背,佘诗曼被粉丝强迫喝汤,容祖儿更遭歌迷禁锢,“小龙女”刘亦菲在片场还被群众演员暗中袭胸……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娱乐圈中生态竟然如此之恶劣,看来,这明星的钱虽然挣得容易,但不能说他们就没有自己的苦处啊!

  早些年看《甲方乙方》的时候,觉得由徐帆饰演的那位明星甚是可笑,放着好端端
养尊处优的明星生活,非要神经质地搞个什么退出娱乐圈。当时看那电影颇不以为然,私下里觉得:装什么羊啊,娱乐圈就是再不好,总比咱普通老百姓累死累活的挣钱容易得多吧。现在看来,明星们人前表面风光无限,背后实地里原来常常也只得把苦水往肚里咽,还得强作欢颜。

  确实,明星与普通老百姓有很大不同,绝大多时候他们无需汗流浃背,仅凭自己的名气便可坐收滚滚真金白银。但是,社会的普遍规则往往是,一旦某人的钱来得太容易,他就必然与普通百姓有所区别,有所放弃或勇于放弃。

  拿普通百姓来说吧,对于明星们的上述尴尬,绝大多数人会奋起反抗的,虽不说都会拳头相向,至少免不了一场口舌之争。可别小看了这些争论,虽然这些矛盾的发泄表面上看似有失玉女帅男风范,但实则里却维系了社会公德的传承,对低俗与卑劣更是一种警醒与震慑。

  依我这平民心理揣测,明星们之所以敢怒不敢言,无非是为自己名气的“大局”着想,能忍的都忍了。况且,与那些动辄揩油的大亨翻脸,不说别的,就是真的打起官司来,自己未必就能捞得着什么便宜。而与那些粉丝的计较,一则无以确认粉丝行为到底是否为恶意,甚至还可能导致不明真相的粉丝群起而攻之,从支持变成反对,弄得个鸡飞蛋打,得不偿失。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明星自然也不能例外。从这点上来讲,我相信明星们都有自己的苦处的,只不过许多时候难以或不想启齿罢了。呵呵,享尽了浮华生活,有哪位明星肯保持平民心态呢?一句话,明星苦并快乐着。文/禾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