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杨建国:郎朗一天换一座城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9:00 新民晚报

  昨天,郎朗(blog)算得上是最忙的人之一了。下午1时,“天路·海韵——音乐盛典”的演员见面会即将开始,从日本飞来的郎朗,还刚刚落地浦东机场。来不及赶到市中心出席这个见面会,浦东那边的第五届国际乐器展览会上,一个以他名字命名的钢琴展示活动,也在焦急地等待他开场了。郎朗抵达后,没顾上喝杯水,歇歇神,就开始辅导小琴童试验新钢琴。

  趁着儿子忙碌,陪着郎朗一起奔波的郎国仁坐在旁边有点困顿。他告诉说:“昨晚在日本仙台演完了音乐会,今天早晨5时飞到东京转机再飞上海。今晚坐末班机飞北京,明天一早再飞日本参加当晚的演出。”

  一天换一座城市演出,对于郎朗来说是家常便饭。但昨天他的活动一个接一个,倒是不多见。光在乐器展览会上,他刚辅导了琴童,又在展台上演奏。抽空,他还去了一趟外滩,参加电视台一部长征电视片的拍摄,然后再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眼看天色已黑,他稍稍用了一点便餐,又出现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奏李斯特的《第二号匈牙利狂想曲》。一下舞台,他马上直奔机场。

  忙碌的节奏,使得昨晚郎朗在大剧院登台时,脸色有点疲倦,但他仍然以激情四溢的演奏,掀起了观众的掌声风暴。见此情景,郎朗说:“虽然人有点累,但心里很高兴。” 杨建国 十月十九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