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看“百花”丛中谁最红 热门奖项提前预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02 华商晨报

  晨报讯(特派杭州记者 季绍华) 由于本届百花奖是由101位普通观众现场表决出各奖项归属,因此“民意”在今年显得颇为重要。据记者了解,杭州的一些媒体也早早举办了一系列的影片和影人的票选活动,票选结果显示,综合指数以谢霆锋李冰冰(blog)的人气最高,而此二人又是最佳男、女配角奖的热门人选。因此,这个被称为“花瓣”的奖项顺其自然的抢了“花蕊”———最佳男、女主角的风头。

  谢霆锋 “锋芝婚讯”助人气

  最佳男配角的奖项将在谢霆锋(《新警察故事》),刘德华(《十面埋伏》),元华(《功夫》),王庆祥(《任长霞》)中产生。面对刘德华在《十面埋伏》里的失常表现,近些年在影视界发展强劲的谢霆锋最大的对手就是“资深配角”———《功夫》里的“包租公”元华。元华曾是上世纪香港TVB最为著名大配角,他演的《倩女幽魂》里的燕赤霞至今还为人津津乐道。而他在《功夫》里饰演的包租公,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新警察故事》作为成龙(blog)《八十天环游地球》票房惨败后的翻身之作,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票房和口碑,作为配角的谢霆锋也是卖命演出,亲自上阵高难度动作。再加上最近大热的锋芝婚讯,观众会不会更喜欢这个卖命演出的“话题小生”呢?

  李冰冰“艳贼皇后”评价好

  无独有偶,在谢小生与“包租公”拼死一斗时,最佳女配角的争夺也将会在李冰冰与“包租婆”元秋中产生,而李冰冰票选的绝对优势让其得奖变的毫无悬念。虽然元秋作为《功夫》里除了周星驰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女星,但似乎敌不过《天下无贼》中的“艳贼皇后”李冰冰。齐眉长发和果断动作一出场便艳惊四座,给大家留下了美妙的印象,这是李冰冰由偶像向实力的转型之作,甚至有媒体评价:李冰冰在片中的表演就像《X战警》里的哈里·贝瑞一样的干练和性感,她是该片的一件秘密武器。而大热戏《徽娘宛心》收视率的全线飘红也为李冰冰加分不少。

  相关热门预测

  “花魁”之争:《功夫》、《张思德》平分秋色

  在最佳影片提名名单中,周星驰的商业力作《功夫》的魅力是勿庸置疑的,而对于观众来说,一部主旋律影片能够给人荡气回肠、激情澎湃的感觉,也争取到不少印象分,从这点上说,《张思德》显然做到了。《生死牛玉儒》的影片知名度不够,《霍元甲》里面的说教也让影片瑕疵不断,他们很可能只是《功夫》和《张思德》的“陪练”。

  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上,导演尹力的主旋律影片《张思德》提名票数最高,但他能否笑到最后,确实是悬念,因为他面对的是张艺谋冯小刚、周星驰、唐季礼四大导演的作品。

  “花蕊”之战:成龙张瑜最有望

  在最佳男、女主角的奖项中,最有力的影帝争夺者应该是《新警察故事》中的成龙。《张思德》的扮演者吴军无疑是成龙的最大对手。但鉴于成龙在观众心里的影响力,他当影帝最有可能。而在电影《任长霞》中有上佳表现的张瑜将是影后的最有力人选。

  “花蕾”之拼:孙俪力战黄圣依

  最佳新人奖方面,孙俪胜算最大。《霍元甲》是孙俪的电影处女作,为了更贴切地演绎有视力障碍的月慈,她特意到盲人学校观察盲人的生活习惯与特点。此外,在《功夫》中哑女的扮演者黄圣依,由于戏份太少,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