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蓝蝴蝶:虽说众星拱照,显然一片骚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0:32 新浪娱乐

  第六届华语歌曲排行榜,应该是近来继“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之后,最为骚闷的一场“音乐会”了。

  为什么说这是一场音乐会,而不将这台由数个电台和上百名明星共同撑起的一台戏说成颁奖典礼,只因现在还有那种在乎着“公平、公正”的音乐颁奖典礼的存在的吗?现在这个已经被“PK”所侵占了的乐坛,显然已经成为了娱乐圈的一件零件,从那个讨论着谁的
创作好、谁的歌曲动听、谁的销量好的过去,已经逐渐演变为一个诽闻漫天飞舞年代:谁谁谁整容、他他他抄袭、她她她恋爱了……而在这个被疯狂地PK着的乐坛里,颁奖俨然已经是一件极其骚闷的事情了,不是说那位选手的短信投票多,就谁就拿奖的了吗?竞争激烈了,粉丝们的心又急了、之后钱又毁了,再之后主办方和短信供应商又赚了、得票最多的歌手又得奖了、看到偶像拿奖的粉丝的心有甜了……呦,说多了,又扯远了,其实就是说白了的一句,这是一场三赢局面的演唱会而已呀。

  言归正转,为什么会把“最骚闷”这三个字按到了“第六届华语歌曲排行榜”上呢,与开头说起的“

音乐盛典”相比,今晚的“华语歌曲排行榜”的确显盛大,毕竟它囊括的不只是整个的大陆地区,还包揽了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格局大了,奖项也多了,大多数的明星想宣传自己的歌手们,也以这个良好的时机去秀一把、奖几下——这晚的奖就是多,也切实地做到了逢到者必有。以上讲的,只是前奏而已,可不是主办方出手的最绝一招呢;最绝的那一刻可就是用到了那些疯狂的粉丝身上,我想那一群群高喊着“春春!春春,我爱你!”、“笔笔!笔笔,我爱你”、“靓颖,靓颖,靓声靓颖”的粉丝,肯定能够把一个一个安静、整洁的狮城,闹得热火朝天的了。实在不得不称赞一下主办方的办事能力,真有他们的一套呢,竟然还将05年8月的一晚大战,延续到06年10月的今晚呢。

  “三超女大PK”,是今晚在近六十个的奖项中,最引人入胜、最让粉丝们心急的一幕,无论是收音前前的、还是电脑前的、再还是在演出场地中的,毕竟粉丝们想知道的就是谁得的奖多、谁夺的奖够大。结果很明显,张靓颖一个、周笔畅三个、李宇春两个+“最受欢迎女歌手五强”的称号。前者,固然是有点吃亏,但“最佳舞台演绎奖”对她的歌曲演绎来说也是一个肯定。而后两者的得奖,令到笔者本人就有点疑问了,因为明明周笔畅和李宇春的首张专辑才在今年8月和9月才发的,为什么会在今晚拿奖,实在有点疑问。难道是,选秀得奖后出了单曲,就算是一个正式歌手;特别是李宇春得到的那个“传媒推荐大奖”,实在有点是为其首张专辑《皇后与梦想》作广告的嫌疑。

  另外一说的是、其实都也是老掉牙的问题了,这个作为“全球华语歌曲”的年度总结性的排行榜,总觉得其中有点太多与“分猪肉”的手段。例如在“杰出歌手”、“最手欢迎新人”、“最受欢迎组合”等奖项中,好明显地出现了以上所说的现象,不知道是主办放出于招揽表演嘉宾的原因、还是别的,既然是概括了七个不同地区的总结性奖项,为什么还要去分“香港地区”、“台湾地区”、“新加坡地区”、“广东地区地区”……有必要这样复杂吗?都把自己的排行榜称作了“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了,如果要分,倒不如每年都再七个不同地区里面,各来七场同样的“

演唱会”,演出嘉宾不同、奖项设置不同、粉丝群体不同,这样或者会更为深入民心、更为热闹轰动呢。(文/蓝蝴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