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一滴眼泪,都应该有预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56 信息时报

  选美就像一碟龙虾:肉,自然是被三甲割了去;头头脚脚,次者沾光,哪怕是龙虾汁,最后也会被榨个精光。所以,年年选美结束,都少不了成王败寇的一幕:决赛前,记者招待会的场地就已经订下。冠军刚刚出炉,后冠还没戴热,落选佳丽就已经开始爆内幕,诉

  冤屈,从后台说到会场,勉力争取亮相。只盼照亮星途的慧眼,会在最后时刻闪现。

  在圈中立足,哪怕一滴眼泪,都应该是有预谋的。否则,就不要轻易抛洒,以免害了自己,便宜了人家。这次亚姐决赛,也有一个哭诉的,她叫董玥,参选前,她曾在国内屡次胜出,包括“CBA篮球宝贝冠军”、“新丝路模特大赛山东赛区十佳”、“潍坊世界风筝小姐亚军”,被视为大热却三甲不入。小女孩激动得当场落泪:“我真的不知道冠军好在哪!”以为她会爆内幕,博出位,有章有法地为自己的前途努力。谁知几天过去,却看不到下文,难道她只是发泄一句而已?或者,有力使在暗处?

  冠军舒夫真高抓住这次机会,落井下石:“我觉得内地与港澳特区的佳丽好胜心很强!”季军韩燕则展露慈善的一面:“我已经发了个短信慰问她了。”仅仅一句话,精明醒目的人就抓住了。想出气的,出了;想抹粉的,脸上也光鲜了。对手都有得着,惟独董玥,除了“输不起”、“气量窄”、“缺乏专业精神”等一系列罪名之外,什么也没有,倒白白成全了几个对手。

  圈中人,个个敏感剔透。一个动作一句话,都可能被人拿来利用。人在明处,避无可避,就像艺术家陈丹青说的:出入衣香鬓影,偕从三教九流,一生至死,便是“公开展示的存在”——艺人在公众场合,本身就是靶子。你不犯人,人家会来犯你。你不借人上位,人也会借你的肩膀,踩着上,“多谢”也没有一句。既然一样要借,为什么不做得好看一点?

  所谓言多必失。没准备,又何必乱说话,强出头?不世故,不玲珑,不配在圈中混。 梁倩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