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榜评:G-music音乐排行榜06年第四十一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34 新浪娱乐

  庄家轮流坐的风云榜终于有人蝉联了冠军宝座,本周第一名仍旧是梁静茹新碟《亲亲》,而且也是以在发片第二周的专辑中少有的高百分比问鼎冠军。虽然这张专辑似乎是与老东家合作的最后一张唱片,看起来梁静茹的号召力还在。说到底以梁静茹的歌路还有本身的条件,能红到这个地步已接近底线,说到唱歌梁静茹自然是让人没话好说,可是说到跳舞走光、传绯闻,梁静茹跟蔡依林可就不在一个档次上面了。这个其实也真的是没办法,要是有一天梁静茹也开始挥着彩带来HIPHOP,歌迷们的消化不良也是可以理解的吧。总之梁静茹怎么
也算是目前台湾地区天后级歌手里面最老老实实唱歌的一位,还是希望她在唱歌方面多努力,跳舞什么的既然不是专长,还是能免则免。

  本周最精彩的上榜作品应该是排在亚军位置的创作歌手吴克群全新大碟《将军令》。模特起家的男歌手在外貌方面自然是占有先天性的优势,不过吴克群的走红跟装可怜多少有点关系,这部分就稍微有点让人不那么舒服。当年第一次发片的吴克群可是连个水花都没泛起来,就被淹没在了一片低迷的唱片市场当中,结果隔了几年再发片,已经脱下偶像包装改走创作路线。这另辟蹊径的做法自然是无可厚非,只是用可怜当作宣传重点的吴克群,自从因为一首自己创作的“吴克群”中对一众歌手唱腔的有趣模仿成功吸引了眼球之后,“可怜”这两个字几乎变成了吴克群走到那里跟到那里的宣传语。且不说法第一张创作专辑时走到那里都必提的艺人辛酸,音乐录影带里被女主角狂抽嘴巴,心脏病休克做手术,这次的音乐录影带就干脆车拖雨淋的,让人看着都觉得“用不用这么拼命阿?”如今吴克群的创作专辑发到第三张,在新碟的封套上面吴克群到是看起来非常健康,真的是不想再看见他出问题了,一次两次还能忍,每次都这样,多少让人觉得有做秀嫌疑吧。

  亚洲天后蔡依林的演唱会先听版专辑《唯舞独尊》本周名列第三,即将在台湾举办演唱会的蔡依林,这张专辑的销量也会再有个小高潮吧。另外,一贯以专辑长卖著称的戴佩妮新碟《IPENNY》本周名列第4,而这次发片脚伤未愈,又出现失声危机的徐若?新碟本周就名列第五,新歌方面就打到抒情歌曲“亲爱的”。上周进榜名列第九的新人蔡?佑的《首张创作专辑19》本周原地踏步,而在选歌方面占尽了一个“滥”字的孙燕姿《经典全纪录》本周就跌到了榜单的第十名。

  上榜4周,名次已经跌出前十的李玟新碟《要定你》本周仅名列第13位。这张新碟的问题也许在于收录歌曲过于西化,甚至听到这种音乐加上国语的歌词也会让人感觉蛮便扭的。如今的李玟是完全一幅国际化路线,只是把国语专辑也做的那么西化是不是有必要,这件事还真的是值得研究一下。目前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打到第三波“爱在85°C”,个人感觉是目前听来最顺耳的一首,而之前的两首主打歌,“Hip Hop Tonight”热闹,“第九夜”莫名其妙,其他的,没了。

  另外的上榜新碟部分,排在15位的《盛夏光年电影主题曲概念专辑》顾名思义,所谓“概念专辑”本身也是很难成为热卖专辑的一种发行物,能上榜就已经算是不错的成就。在这张专辑制作人的名单部分,内地听众可能除了比较熟悉五月天的阿信之外,其他的台湾独立乐团中的精英分子,应该就都不怎么认识了。

  本周排名16的新碟来头不小,郭富城的大名可谓如雷贯耳。当年的香港四大天王如今除了刘德华越老越红之外,其他的就都是给人一幅“残年”的感觉。尤其是郭富城,这几年已经不算年轻的一代天王动辄就露两点,耍性感,让人看了辛酸,这次郭富城转换公司再出发,是不是能唤起事业奇迹我们只能拭目以待。就新专辑来说,首波主打歌“银色公路”已经成功制造话题,而发片后的第一首主打单曲请来周杰伦助阵,足见在这张专辑中城天王用心程度。实际上目前香港歌手发行国语专辑已经很少可以在风云榜上占有一席之地,这么看来,郭富城的复出发片第一步也算有一定成果了。

  新碟预报:卓文萱《习惯》2006年10月27日发行。酝酿了那么久,只为了品尝更甜美的果实。从现在开始,让耳朵习惯好声音,让我们习惯。2006滚石唱片革命萱布,从这一刻开始听,最动人的宣言,首波主打“爱我好吗?”LL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