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董燕妮《当我坏》 用美丽呼风唤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30 新浪娱乐
评论:董燕妮《当我坏》用美丽呼风唤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还好吧”。会走上音乐的道路对如今的Annie董燕妮来说,可能真的如她的口头禅所说的,还好吧。1999年因为参加了韩国在中国举办的大规模选秀,有机会被选送到韩国接受专业的舞蹈和形体强化训练,由此改变了她另外一种的人生。在当年的赴韩留学生归来演唱会,以及后来参加全球华人歌唱大赛、随后师从大陆音乐人韩冰进行系统的流行声乐训练;直到2004年,才推出个人的首张专辑《龙族》,并且凭同名作品的豪迈的民族气势引起来不少行内人士的留意和青眛,然后,她人生的道路直到那时才真正开出芬香的花。

  从当初参加比赛到如今推出第二专辑长达七年,Annie可谓憋足了劲,把这七年时间里学到领悟到的都统统放到如今这张专辑当中。“还好吧”。我幻想着旁人在惊讶于Annie的用心和耐性时,她依然一副淡淡的蛮不以为然的姿态。是她觉得这一切本该就发生,还是她生性淡泊,却又对事对人认真得让你由心钦佩?

  这是一张试图在时尚潮流和独立个性之间找到平衡点的唱片。一方面,它贴合Annie一向给人“炫紫女生”的青春活力形象炮制出几首郎郎上口的中版快歌,让你听歌如见人,很容易便想起她那聪慧的眼神和粲然一笑时露出的标志性小虎牙;另一方面,向来拥有独立个性的Annie又不甘心只做人前的可爱小女生,专辑里几首流露都会独立系女生心事的情歌,便显示了Annie更成熟和练达的内心。

  这不是一张卖幕后制作班底或者词曲创作者的专辑,它只会明码实价的要你为Annie买单。因为她不会让你失望,她值得你拥有。在首张专辑《龙族》我们已见识过Annie狂野与张扬的一面,而这次,她就更想让你陪着她深陷于都市的夜色,聊心事谈感情,学着宠爱自己,认真为自己生命演出。

  在《爱说走就走》里,Annie沙哑又充满力度的独特嗓音仿佛有一种魔力,一下就把听者吸住,她声音底里那份敏感和神秘,让听惯了《龙族》的你我都不得不惊讶于小妮子何时有此转变。同样令人刮目相看的还有《不想让你走》,Annie最为拿手的骚灵曲风,由其本人亲手谱写歌词,带出一份自怜自爱的对待恋爱的新态度:爱一旦虚有,就别再折磨;只要你说我都愿意去做,像现在放你飞去向往的天空。另外不得不提的是,Annie对这首作品的处理可谓信心十足,无论从唱腔到咬字,甚至某些位置运用的美式高难度唱法,同样得心应手,可直逼其乐坛前辈COCO李玟

  与上张专辑相比,Annie似乎有意在慢歌方面多作尝试,故此趟专辑里的跳舞和慢歌的比例特别偏向了后者。当然,对于如果是跟随Annie一路走来的歌迷,要想听到她灵动的歌喉也可以在《烧吧》和《中国女孩》里找得到。前者是一首融入电音和嘻哈曲风的作品,音乐本身已具备相当的可听性,加上Annie既非咄咄逼人而又绝非松散无力的声音,可谓相得益彰。后者仿佛是前作《龙族》的姐妹篇。这首同样取中国化题材的作品,此次把笔触放在了中国女孩身上,借物言志,可说是特立独行的Annie为天下的姐妹淘们唱的一首鼓励之歌:“我是个中国女孩,配带着自信,用美丽呼风唤雨”。正中如今持“爱自己多一点”观点的女孩们的下怀。

  如果因为有着三地(韩国、内地、香港)不同背景的熏陶,才让Annie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触觉和感应的话,那在电视连续剧《济公新传》的片尾曲《观自在看花》里可谓表现得淋漓尽致。时尚摩登的美少女Annie化身为优雅气质的东方女性,拈花歌唱。虽是简单的歌词,却寓意深刻。得以成为济公这位传奇神仙人物的传奇电视连续剧片尾剧的演唱者,同时又碰上一首讲究意境的作品,是张国立亲自导演的2006年度大戏,由其一家三口(张国立,邓婕,张默)主演,这对Annie来说既是挑战又是幸运。《你是唯一》没有《观自在看花》如此美丽的意境,但却是另一番的风光。如加州阳光般的爽朗与自在的感觉,经由时尚而又不失精致的编曲以及Annie的声音,让听者感同身受,心领神会。

  Annie初出道时被人称为“炫紫女生”。大家都以为是在形容她的造型。然后你可能想象不到,在Annie颗粒质感的嗓音中包含着怎样的神秘和与生俱来的气质,也无法知晓她沉静内敛的身影里到底蕴藏着怎样的激情与活力。但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和搞不懂之下,被Annie的歌声俘虏了。所以你会在这张唱片里找带宠爱自己的方法和理由,Annie的情歌让这个冷调都市忽然温暖了起来。

  音乐响起,又一次信心出发,一切还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