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李亚鹏酒吧的灰色地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3 信息时报

  李亚鹏(blog)遇与王学兵(blog)联合投资经营的北京夜色酒吧终于遇到了麻烦,在传言中,该酒吧因涉嫌色情服务,导致李亚鹏被警方传讯。目前看来,这是个谣言,但之所以说“终于遇到了麻烦”,是因为它凭借“交友”吸引来客的方式,在它初开张之时就有争议,这次的谣言不过是争议的一个暂时结果。

  在酒吧里提供“交友”服务,会导致什么后果,李亚鹏和王学兵不可能不知道,我
们也都心知肚明,但明代曹臣《舌华录》里写过一个小故事,说是刘备曾在旱年禁酒,凡是在家中搜到酿酒器具的,也与酿酒者同罪,昭德将军简雍试图劝说刘备,于是,在与刘备同行时候,指着路中一男子问刘备:“彼人欲淫,何以不缚?”刘备说:“卿何以知之?”简雍说:“彼有淫具与有酿具者何异?”刘备于是将禁令稍懈。按照故事里的逻辑,能在酒吧里发生的那些事,其实也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因为所有人其实都随身携带“淫具”,酒吧不是发生这类事情的唯一场所,若酒吧能被关闭,别的地方也都应当被关闭。

  所以,夜色酒吧不一定直接涉及传说中的那些事,“涉嫌色情服务”和“提供色情服务”之间是有区别的,甚至,说它有“色情服务”也不恰当,因为那不是由经营者提供,不能算酒吧的服务内容。但它打的是擦边球,什么都碰了一碰,什么都没碰到,只要客源充足,人们肯被某种特色吸引而来,略微提高酒水价格,就比肉金的提成划算。黑与白之间,有各种层次的灰,李亚鹏选了其中的一种。

  但谣言也传达一种讯息,表达了群众的一种评估,群众想知道,那些灰色地带,会得到什么结果?想象中的事情会发生么?谣言成为群众表态和试水的方式,“被警方传讯”是群众对它的评估。

  但抛开这一切,想想李亚鹏在为女儿焦急,引用

神话传说为她祝福、称她为天使的同时,也在目的明确地经营这样一个酒吧……黑与白之间,的确有许多种的灰,天使的爸爸,不一定是天使,他在夜色掩映下经营酒吧。韩松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