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评论:“适者生存” TVB的残酷化生存法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57 信息时报

  TVB39周年台庆,众多艺人争相参加“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佘诗曼凭《风凰四重奏》获最佳女主角,上得台来泣不成声,情绪激动到不能控制。按道理讲,不过是一年一度的台庆活动,按说不用如此夸张。但熟悉TVB的人们深知,能从TVB的众多女星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主角”,从此便可凌驾于众人之上,堂而皇之地成为当家一姐。自此后,不只在台里受宠,接戏也会多出以往,且薪酬亦会有大不同。与此
不同的是,另一获奖大热门胡杏儿空手而归,相信身价自会下跌,片约自会减少,广告自会叫停,叫谁不伤心?

  当然佘诗曼也大意不得,虽获两项大奖,但要想站稳脚跟,巩固一姐地位仍然尚需时日。TVB的江湖,不可小视。犹如该台出品的电视剧《金枝玉孽》一样,内部矛盾重重,人际关系紧张,没有点心计,没有点聪明,要想在此地混得开, 可能性基本上并不存在。

  据说,佘诗曼的这次获奖,是跟公司的高层吃饭喝茶之缘故。吃没吃饭,我们不便揣测,但竞争的压力之大,确是任何一个TVB的艺员都可以感受得到。你不努力表现自己,机会就会白白浪费。去年的大红人萱萱,今年却受TVB雪藏,连出来跟观众见面的机会都没有,那可叫一个悲惨。

  在TVB,可谓是适者生存。从你进来的第一天起,发条就开始被上紧,脑袋里被绷着一根弦。记住,要学的东西有两样,且必不可少。一是要努力学习演技,二是要努力补足人际关系课。二者缺一不可。只专注于演技,未必可以受人赏识;只强调人际关系,必将无法长红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