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戏逍堂专题 >正文

《满城全是金字塔》令人追忆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08 新浪娱乐

  初次看到《满城全是金字塔》的时候,我笑得直不起腰来,随后,我便感觉到眼里有什么热辣的东西涌出来。一种刺痛、心酸,更确切地说是感动。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纯粹而坚韧的爱情了,一个女孩子居然可以放弃尊贵,放弃地位,放弃生命,放弃所有的一切……痴痴地等待自己的爱人,等到眼泪哭干,等到鲜血流干,等到自己变成了一具人人惧怕的木乃伊。3500年,一路漫长而又寂寞的黑暗;3500年,一个
执着而又无悔的等待。一个王室娇生惯养的美丽少女就这样独自守候在金字塔里,痴痴地盼望着爱人的到来。一个人的时候,她只能和虫子们说说话,对着壁画唱唱歌,更可怕的是她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干枯萎缩,跳动的心脏变成一块石头,美丽的容颜……原本以为爱人的到来可以了结这一切,他们又可以再续前缘,谁料物是人非。当她的爱人齐锐触摸到那裹尸布时,他迟疑了,犹豫了,动摇了。他不愿意留下来陪她。眼泪,终于还是没有掉下来,因为她已经没有了眼泪。做了所有的挽留以后,她还是决定放了他——就算留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何必呢。在用完最后一丝法力把爱人送回现实世界后,她终于要永远地沉沉地睡去,也许那样,她才不会寂寞,不会等待,不会再受到伤害,她累了,但是却不后悔。

  齐锐还是回来了,当他抱着那羸弱而又愈发加干枯的身躯时,眼泪,顺着齐瑞和我们的脸一起留了下来。他终于知道,他永远永远也不会再离开这个为他等了一辈子,哭了一辈子,爱了一辈子,苦了一辈子的女孩子了。月光撒在金字塔上,两个苦爱多年的有情人终于能在一起相守,一起沉沉睡去。

  真的很久没有看过童话了,自打美人鱼变成了泡泡,

白雪公主嫁给了王子,辛德瑞拉找回了
玻璃鞋
,好像很久没被什么东西真正打动。总觉得那些披着床单扮演白娘子的女孩子离我们越来越远,却终于又被一个叫伊靓法拉莉的女孩子打动。这个纯纯的娇弱的埃及十八王朝的公主,却用她的爱颠覆着历史,逆转着时空。当我看着她再次重逢爱人时的样子,激动、欣喜让她不知所措,两颊泛红竟让她一时忘了齐瑞已经听不懂埃及语。观众只觉得手舞足蹈的她很可笑,那么狼狈那么滑稽。可是,当我看到这个小小的女孩子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向爱人倾诉自己的衷肠时,我,只有心疼。就像是身边的某个好友,邻家女孩,努力地去爱人却不断受伤……

  现在的都市人常常就是这样,在“到现在还没想好”就开始“有多少爱可以胡来”,做着“双面胶”一样的人,还“自我感觉良好”地问着“我贵姓”?可是就算如此,我们也从未放弃过寻找真爱。很多人说戏逍堂玩的是恶俗,但是就是这些恶俗的故事打动了我们俗世中的俗人们,让我们放声大笑、尽情号啕……如果这能打动人的故事也能被称之为恶俗的话,那么就让我恶俗下去吧。

  或许在今晚的梦中,我会回到3500年前的尼罗河畔,金色的阳光照耀在吉萨高原上,粉色的莲花在水中轻轻摇曳,一阵风吹过,扬起象征王室威严的白色披风。蓦然回首,叮当的黄金发扣、乌檀的发辫、含情脉脉的双眼、微笑的双唇露出整齐的贝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