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刘亦菲与郎朗凑对是国人吃饱了撑着的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2:06 信息时报

  有关刘亦菲主动向郎朗(blog)家示爱的新闻,又让国人兴奋起来。其实,我早就有这个美意,希望这对金童玉女可以成为一个爱情组合。中国人有个朴素的心愿:就是什么都希望“一对儿”,好事成双。很多时候,人性里还有个弱点,你“好”会遭人嫉妒的,但是如果你好到“绝好”,人们就会希望你更上一层楼,就好像姚明的身高与收入,很少人有资格与心思去嫉恨,就好比你太太会嫉妒邻居的那个穿得比较暴露的女人,但是麦当娜如何赤身裸体,她是不会生气与担心的。

  正是有这样的社会心理基础,我们自然就希望年轻钢琴家郎朗,有个国产好女人与他好上,门当户对的匹配后,再带到全世界去显耀我们的华丽、富强与文明,我吃饱撑地找了老半天,发现只有刘亦菲是最好人选,她干净清纯饱满的面容适合国人的审美,我其实也试想过章子怡,但是她因为演过日本艺伎遭一些同胞抹黑,而刘亦菲虽然没有她名气大,但是起点高,很有国际化潜力,更重要她给人一尘不染的感觉。

  钢琴家郎朗形象英俊健康,弹的是非中国发明的钢琴,所以他很能代表“当今中国”的骄傲或虚荣。美国总统布什几次邀请他去白宫演出,盛赞郎朗:“感谢你对古典音乐的贡献, 感谢你对世界和平的贡献”。这几年,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的郎朗去过不少地方,他的粉丝是国际级别的,除了索要他的签名外,他演出时擦汗的毛巾,更是成了全世界人民抢要的圣物。

  郎朗在美国费城的私家花园,常常铺满落叶,有次打扫,居然整整有四塑料袋之多。前年12月份他回美国家的时候,由于久没进家门的缘故,大门居然打不开了,严寒下,他只好向警察叔叔求援。警察问他:“你干哈呀?都半夜三点了,咋还不睡觉呢?你是小偷吧?”东北人郎朗觉得好笑,反问警察叔叔说,你见过大雪天拿着三个行李箱往屋里撞的小偷吗?警察无语了,让他默写一遍家里的地址给他看,他飞速写好递给他,就帮他开门了……我们的钢琴大师、“世界飞人”看来真的是需要一个温暖的爱情来接纳他的仆仆风尘。

  但是国人的美意不一定就可以达成,就好比前几年大家起哄“亮晶晶”,最后大家都有些失望。如今突然又有“刘亦菲示好郎朗”的新闻炒作,多少又凸显国人想争光世界的急迫与自卑心理。

  过去阿Q喜欢说,我们祖上如何荣耀;现在,我们喜欢寄望于一些同胞英雄(如杨利伟、刘翔、姚明、郎朗等)来满足自己向上而无能为力的心理。我觉得这是一种进步,虽然还是寄托于他人身上,起码已经“活在当下”,而不是过去。罗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