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别有事没事赖恶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01 新闻午报

  最近有一个很滑稽的论调,就是黄健翔从央视的辞职,其缘由在于媒体的“疯狂恶搞”(央视体育部主任语),而黄健翔本人也在辞职信中对所谓“不怀好意”的媒体给自己带来的压力语带激愤,很有点罄竹难书的意思。

  黄健翔选择离开央视,是三败:黄本人失去了最大的平台,观众在最大的平台上失去了黄健翔,而央视可能因为前边的两大“失去”最终失去一部分广告。如果说这个系统工
程的崩塌是因为部分媒体的恶搞,不仅无助于揭示真相,实际上也夸大了媒体恶搞的作用。

  黄健翔本人也是记者,他应该最清楚媒体为了博取发行量,平时都在琢磨些什么;他也应该了解,所谓的“恶搞”当中,多少是虚张声势而无实质杀伤力的臆测,多少是随大流式的起哄,多少是由于当事人噤声而媒体不得不虚与委蛇的周旋,有多少才是真正不置你于死地不爽的“不良传媒”在搞事?

  忽然想到阮玲玉。阮玲玉如果也做过记者,她一定不会自杀。因为她应该最清楚所谓的“人言”是怎么炮制出来的。如果随便哪个媒体发句声音就令人“可畏”了,那这个世界还让不让人活了?

  拿被媒体“恶搞”的你和张靓颖(blog)来说,你黄健翔已经离了,人家小张还在单身,都是公众人物,也有一定的交集,有些媒体即便把你们扯在一起,也算不上什么十恶不赦吧?你自己的

相声处女作里,不也是没能免俗地把靓颖拿出来炫了一把吗?我也承认,你就是和靓颖有点什么,的确也算不上什么有价值的新闻———“有价值”的新闻才能上版面的话,世界上绝大多数报纸都要开天窗了。

  一个得到公认的有能力的人,走到今天的地步,似乎更应该思考的是:究竟是央视的体制容不下激情反叛的黄健翔,还是黄健翔本人恃才傲物以至于膨胀到视他人为草芥所致? 打算“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就不要有事没事赖恶搞。费里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