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古天乐给人的印象,是孤独狂傲、抑郁而专情,如同一匹桀骜不驯的黑马。

  1999年,古天乐夺得无线“最受欢迎男主角”,从此踏上青云路。电影淡市,他却大收旺场,成为圈中最抢手的男演员。最近与成龙(blog)合作的《宝贝计划》,不仅票房了得,而且还被“大哥”钦点为接班人,前途无量。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1.白色华青浩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古天乐饰演郑伊健的好友华清浩,对松松扮演的连至美一往情深。也许因为是处女作的关系,《婚姻物语》中古仔的表演略显青涩,不过这倒正符合剧本的要求,因为这个苦苦追求陈松龄的男孩子本就是一个纯白得近乎透明的角色。这个角色并没有太大的发挥空间,但这个内向的男生仍然以一种令人惊艳的感觉出现在观众面前,让人眼前一亮,一颗明日之星即将升起。

  演绎指数:☆

  2.绿色杨过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还是“白色”的古天乐因缘际会地成为出演杨过的人选,未演之前,因为刘德华的“珠玉在前”而备受压力。杨过,金大侠笔下少有的无拘少年,充满了尘世间的活力和蓬勃生命之气。邪中有正,正中有邪,深情中带点多情,冷酷中又有几分跳脱。而古天乐却很好地拿捏了杨过正邪结合的个性,如果说刘德华展现的较多是杨过正的一面,那么古天乐版的杨过正好相反,他借此向所有人宣告:自己不止有一张英俊的脸蛋而已!

  演绎指数:★★☆

  3.靛色丁鹏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有了杨过的经验,古天乐在《圆月弯刀》中演绎古龙笔下的经典人物之一丁鹏就轻而易举了。与古龙笔下其他人物不同,丁鹏命运多舛,思想性格前后有较大反差。他是一个生活在正与邪的边缘、徘徊于可情和青青的夹缝中的男人。青青离去时,丁鹏伤心欲绝却又无可奈何的眼神打动了所有的观众。沉重的压抑感造就靛色丁鹏。

  演绎指数:☆☆☆

  4.金色叶承康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或许不想让自己陷于“古装”剧的大坑中,古天乐加入了《天地男儿》的剧组,该剧是无线1996年众星云集的大制作,古天乐饰演叶家少爷叶承康———表面看风光无限,而实际上,所爱的事业、钟情的女子、慈爱的父亲先后消失在他生命之中。古天乐在这部剧中第一次以崭新的“黑炭”面目出现,可以说,这部电视剧中古天乐以新人姿态抢尽风头,开始了他电视事业的起步。

  演绎指数☆☆

  5.红色方卓文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廉政追缉令》是很新颖的双生双旦组合,但是古天乐却十分抢眼,一个年轻的ICAC,有些莽撞还有一点幽默感,非常讨巧的角色。尽管其中有卧底的情节,但这丝毫无损整体上轻快亮丽的色彩。让人感觉他饰演的方卓文原来就该是这样———充满火样的激情,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

  演绎指数:★★☆☆

  6.橙色刘海柏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烈火雄心》会联想起冰谷中冻住的死火。表面的冰冷无法掩盖内心的热情,他饰演一个感情充沛的消防员刘海柏,对父亲、弟弟的亲情、对小翠、小悦的爱情、对天佑等人的友情,如同一张网笼罩着刘海柏的生命。所以表面酷酷的海柏会不顾小翠和海逸恋爱在先而毅然向小翠表白,爱就是爱了,根本没有是与非、对与错!所以在历经一切挫折后,与小悦仍能燃起爱之火。

  演绎指数:★★★

  7.粉色戴展硕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在《宠物情缘》中,古天乐终于摒弃了大侠和制服,一改以往酷酷的形象,演出一个小人物。和宣萱配合默契至今令人津津乐道。比起方卓文,展硕的形象似乎更轻松,没有太多枪林弹雨,倒是有一只极会捣乱的狗。和宣萱从斗气冤家变成倾心的情人,中间的笑料真是一箩筐,他在电影中的搞笑功夫或许就是在电视中慢慢地积累出来的。

  演绎指数:★★★★

  8.黑色张自力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创世纪》中的张自力可能是古天乐最成功的角色———但相信也是最让人同情的反派角色。当所谓的“复仇”原来只是上帝的一个玩笑,这个玩笑玩掉了他最心爱的女人,最后甚至玩掉了他自己,令人扼腕。反面人物不再是脸谱式的,而是立体的。张自力的死令多少观众流尽同情泪。如果你有一千个理由恨他,那么你一定能找到一千零一个理由去爱他。

  演绎指数:★★★★★

  9.蓝色徐飞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在《刑事侦缉档案Ⅳ》中古天乐再次重返制服时代,成为一名CID徐飞。无论是谈感情还是破案,这个角色冷静之后掩藏着的都是感性而非理性。结尾徐飞抱着芊芊痛哭,心里也跟着莫名伤痛———他似乎也曾抱着另一个女人哭得如孩子般无助,但是哪个流的泪才是真的?又或者两个都是真的?古天乐将角色这种矛盾的心理演绎得恰到好处,让人不觉中落泪。

  演绎指数:★★★★

  10.紫色项少龙

  

评论:10色古天乐(图)

  介于热烈的红与冷静的黑之间的色彩。古天乐的演绎为黄易的原作注入了更多的时代色彩。尽管在看黄易的这本书时,对项少龙这个下流人物嗤之以鼻,但是古天乐却将这个原著中不怎么讨喜的人物塑造得让人“恨”不起来。虽然周旋于众美女之中,最后还享尽齐人之福,但相信即使是女权主义者也很难给他下“风流”的评语,这就是古天乐的魅力所在!

  演绎指数:★★★★★ 芷汀/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