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信息时报:世贸中心和张钰 昏过以后只剩叹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4:43 信息时报

  我终于忍不住去看了《世贸中心》,发现自己很不满意。为什么?本是冲着奥列弗·斯通的一贯出位和尼古拉斯·凯奇的一贯疯狂去的,结果发现,当年拍《野战排》、《死亡热线》的那个斯通没了,尼古拉斯·凯奇更谈不上表演,他有四分之三的胶片时间被埋在黑暗里当“活死人”。

  都是热爱惹的祸。如果不是因为热爱,我不会花两个多钟头,傻乎乎地看两个美国
佬儿忆苦思甜。如果不是热爱电影和自己的电影干预社会美学,斯通显然不会反了一辈子美国主流趣味,最后却因为一个“9·11”就跟好莱坞私通了。如果不是热爱表演、热爱与大导演合作的机会,尼古拉斯·凯奇显然不会傻到陪斯通这样玩。热爱致人昏,昏过以后,只剩下叹息。

  同样,使我们又能在新闻版看到久违的张钰(blog)老师的,也是因为热爱。她对当演员的热爱,对被媒体聚焦的热爱,对目的未遂后报复社会的热爱……张钰想出名,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老实说,只要看过一段她正曝光的那些录像,你都会觉得这个女人不容易,可怜却又无药可救。首先,那类录像没有一段能证明她是被“潜规则”逼的,模糊的镜头里张老师反而挺主动,不是主动害人就是主动参与游戏,这一层一出来,相信原来同情她的人也会改变主意。其次那些录像暂时还跟黄健中没关,有“镜头一堆、离题万里”之嫌,这对她也不是多有利。

  我们也不知道,张老师所谓的“公布证据”,有没有犯“在网上传播黄色信息”的问题,如果犯了,那可真是又进一步害了她自己。网上同时出现的视频里,还有张钰出演的剧集片段,认真学习了一下,发现在表演上面,张老师实在没有多大前途。可她为什么还要这样搭上自己去“热爱”?因为坚信“我是一个演员”,就不惜用自己认为是最有效的武器去攻克导演和副导演们。“攻克”完了以后,却发现“堡垒”比想象得还要坚固、冷酷无情,绝望之余只好再去玩“舍身炸碉堡”……

  所有的一切都反映出张钰对当演员的在乎,还有就是她没文化。要是她把拍录像、放录像的功夫匀一点儿,去看看美国独立电影,她就会发现,其实把她的那些经历自费拍成DV,送出去参展,是很容易的,出名的机会也更大!获了奖、出了名,还理什么破电视剧导演啊。哎,还是那一句:热爱致人昏,昏过以后,只剩下叹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