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东方卫视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真人秀节目成争议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3:52 信息时报

  真人秀节目越来越多,却也越来越让人迷惘。究竟真人秀节目是想秀些什么东西?而观众们其实想要看到又是些什么呢?种种疑惑让人不禁觉得其实真人秀也是一场“争议秀”。

  争议词:残忍

  湖南卫视《变形计》已经完结许久,但是首期播出的《网变》一直是人们关注和争
议的焦点。节目中农村小孩高占喜因为和城市小孩魏征对调,到长沙见识了一周的富足生活。观众普遍认为节目组的安排很残忍,让一个半大的小孩过早地面对社会的诱惑,叫他回到农村后该如何调试呢!

  观点碰撞:

  对此,《变形计》节目组给出的解释时,这样的互换有利于魏征了解生活的艰辛从此懂得珍惜自己拥有的。而对于高占喜来说,他城市生活的经历则有利于坚定他日后努力学习摆脱贫困的决心。

  但观众和学者却不是这样看的,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戴翊就表示自己很为高占喜担心,“魏程看到了人生的困难和艰辛,所以他向良性转化。但高占喜乐不思蜀了,不想家了,要他回去后再适应那种变化是困难的。”

  高占喜变形之后的命运成为最受关注的话题。节目组表示播出后不少人都表示希望能资助高占喜,而魏程家人也答应等他上高中后,资助其上学。但隐忧同样存在,节目组也担心这些会让高占喜觉得“认了一个父亲,这辈子就有着落了”。

  争议词:乐观

  南方卫视模仿《粉雄救兵》的节目《美丽大变身》,早前播出的“吴增曜变身”就引发争议。

  观点碰撞:

  这原本是一个非常煽情的素材。吴增曜为了不让因撞车瘫痪的女友和自己分手,决定“美丽变身”挽回感情。之所以引发争议,是因为吴增曜在节目中的表现不像一位面临感情破裂的人应有的样子,以至于有观众质疑,这是不是跟之前台湾地区的《TV三剑客》一样,是根据真实故事找群众演员来演的“造假”戏剧而已。

  对此,节目制作方龙盛公司负责人黎先生表示:“我们的节目绝对都是真人真事。按理说经过女友车祸事件后,吴增曜应该是有点难露笑颜的。但是他始终状态都很轻松。几经考虑,我们还是决定忠实的展现吴增曜的个性。” 据节目组介绍,现在,女孩子基本康复,两人的分手危机暂时解除。

  争议词:反对票

  东方卫视的《创智赢家》刚播出不久就爆出了“帅哥冤案”。不少观众因为不知道游戏规则是投出的都是反对票,而错发短信使帅哥徐庆被淘汰出局。不少观众致电致电东方卫视,强烈要求取消反对票制度,甚至推翻该场比赛结果。

  观点碰撞:

  一位错投票的女大学生就强烈要求主办方取消结果,让徐庆重回创智赢家。她的意见更得到许多支持徐庆的观众的共鸣。面对如此浩大的呼声,《创智赢家》导演组就表示,在直播过程中屏幕下方反复滚动出现过关于反对票的信息,主持人袁鸣也在现场口播中多次强调反对票制度。徐庆经过了专业评审、大众评审和观众短信的“三道关”被淘汰,这个结果是公平公正的,不能因为可能有观众投错票就取消。

  国内

真人秀专家、SMG发展研究部主任鲍晓群建议,现场直播木已成舟,取消比赛结果的要求是不理性的;现在唯一可以化解僵局的办法就是复活:“喜欢他,就投票等他复活吧”。时报记者 周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