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李湘离婚印证娱乐圈法则 没有传言是假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06  信息时报

  去年就有网友发帖说李湘(blog)与李厚霖的婚姻已走到尽头,今年,这消息终于落到了实处,又一次印证娱乐圈法则:没有传言是虚假的。

  传言其实都是有现实基础的,更折射群众隐微的心理,都知道传说中的雕塑家皮格马利翁的故事,他爱上自己雕刻的少女石像,日日满怀柔情张望,终于让石像变成了真人,由此诞生了著名的“皮格马利翁效应”。李湘结婚之初,不少人就当这是一桩满载着金钱与阴谋的婚姻,对两个人的品性都提出疑问,大家不看好的,不一定真的不好,但大家都不看好的,不好的几率一定比较高。大家日日想,夜夜盼,向这桩本来就的婚事投射怀疑眼光和期待早日破裂的期望,这翘首以盼、这热烈急切,怎能不凝聚成一股看不见的力量,让聚光灯下本就各怀心事的两个人,越来越张惶失措,终于乱了分寸?即便这是谣言,也有庞大的社会心理基础?人们不希望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人们希望看见他们出洋相。

  但李湘在博客上把婚姻的失败推给“无力承受这一切”,也是不对的。在现实中,在这失败的婚姻中,她自己恐怕也负有重大责任,她与李厚霖相识,不过一月有余,就忙着结婚,李厚霖未必真有那样好,值得闪电般下定,怎奈加上几位女星的虎视耽耽,李厚霖顿时就显得格外有分量,就像去商场买东西,可买可不买的那件衣服,若有人与你同时伸出手去,那这衣服立刻就显得价值连城,一定要抢回家去。李湘在这婚事里有种拍卖抢购心理,但老公不比衣服,后悔了至多不穿出来,老公是超级大件,后悔了不能塞在衣橱里。

  而且,当初她得手后那样张狂,那样触犯中国人含蓄蕴籍的作风,现在她倒了霉,大家恐怕都乐得拍手称快。李湘应该也有几分世俗的精明,但每个人最擅长的一面,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不起作用。

  李湘说,平静分手后,她依然当他兄长一样,他也发来短信提醒天气变化。但一次失败的婚姻就是一次失败的婚姻,不会因为善后很精彩而有所改观,若想要通过婚姻来发现“一个好人”,代价未免太大。所以,衣服可以抢购,婚姻不能,抢购回来的婚姻和抢购来的衣服一样,大家都在等着你穿不出来的那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