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三峡好人》用内地票房殉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20 信息时报

  不是贾樟柯所有的影片我都喜欢,但我喜欢他创作的方式:去体验不同人的生活状态,然后创作;我喜欢他这个人:有梦想,并且努力去实现。我想说《三峡好人》是贾樟柯最好的作品,但是我怕有人说这是我文艺青年加小众品味在作祟,那我只能这么说:今年我参加了几部国产片的点映式,但是像《三峡好人》这样,观众和导演都被影片感动的,是之前没有的。电影剧情很紧凑,我们睁大了眼睛不肯错过任何一分钟,我们纵情地笑了,又默默地体味着片中人的情感和尊严。

  这原本是一个庆功的夜晚,捧得金狮奖的贾樟柯用影片征服了第一批内地的观众,在影片结束,导演上台之后,影院里却被一股感伤的情绪充塞。因为在场很多人都知道《三峡好人》没有赶上最合适的档期,而马上来的是圣诞和春节档期,在7号上映一周之后就会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冲撞,而大部分影院会选择把更多空挡给《黄金甲》——因为《黄金甲》是大制作——这将会对原本不被看好《三峡好人》的票房造成致命打击。

  然而贾樟柯不肯把影片延迟到春节后上映,这会让期待这部影片的观众等太久。他是一个诚恳地面对生活、面对电影、面对观众的人,他在用《三峡好人》的内地票房殉情。

  在这样一个崇拜黄金的年代,还有谁会来关注这些好人?这不是一个无端的呻吟,同在这一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地平线单元大奖的《马背上的法庭》票房就十分惨淡(该片在广州上映四天只有2000元票房收入),《三峡好人》的命运也不甚光明。

  但是我想,难道那些买票进影院的观众除了开心一下,过过眼瘾之外,就不想收获一点感动?我还在期望《三峡好人》上映这七天里会发生奇迹。 自然懒/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