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午报:李湘的自我修养和川师院长的想象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43 新闻午报

  想象力是需要天赋和高智商作支撑的,和天马行空的YY不同。因为YY即便是健康的,也会有欲求不满的痛处。我YY只会叫来安吉莉娜-朱莉陪着晒太阳,醒来后还是躺在水已变凉的浴缸;川师某院长比我厉害,YY后还真叫来美女主持李湘(blog)给学生演讲,虽然耳边不可能有鸟语花香,但教室里也能人满为患。所有这些,都跟想象力无关。

  先说件不是很有想象力的事。这两天,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的罗院长正忙活着给
李湘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这年头,请明星当客坐教授的大学多了去了,川师不是第一所眼下也难成为最后一所,所以,这事跟想象力打不上擦边球。不过,李湘也不是那种随便谁扔顶帽子过去就会接的主儿,这回跟川师认了这门“亲事”,罗院长的公关技巧还是值得肯定的。

  我坚持认为,在教育部没有出台相关的客坐教授资格认定规定之前,李湘兼职担任川师客坐教授,跟牛群成龙(blog)周星驰“客坐教授”XX大学一样,都是拿证书跟钞票办事,谁也不比谁高尚到哪去。要说操作性,周星驰还客坐人大呢?难道他就有空打飞的跑北京给人大学生讲笑话?李湘客坐川师,除了专业对口外,还有地理优势。怀疑李湘究竟会不会戴个夹鼻眼镜去上几节课,那都是在操闲心,人家川师院长学生不在乎,我们愤愤不平的意义何在?

  我好奇的是罗院长的想象力。他把李湘弄到川师去,究竟是指望李湘给川师学生教点什么。我不想怀疑李湘作为一个主持人的自我修养,但看过《喜剧之王》的人都该知道,类似的书相信再旮旯的书店也买得到,让一个“10年来主持过上千场各类专题晚会”的“湘湘公主”去上这么一堂缺乏创意的课,不是充分利用而是过分低估了李湘的自我修养。

  我担心的也是罗院长的想象力。万一他老人家想到了发挥李湘的特长,那他应该会让李湘去教《超女的煽情艺术》和《真假大款的鉴别方法》,这就可能教坏小朋友了。如果罗院长真有那条路子上的想象力,那他何不去请张钰(blog)来讲《当代艺人成名规则》,请芙蓉姐姐来讲《人体美学及自我推销》呢?文/孙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