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猫王”独生女也是一位好莱坞“电灯泡母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0:08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7日报道,一家著名的明星八卦网站刊登了一幅有关“猫王”独生女丽莎·玛丽·普莱斯利(Lisa Marie Presley)的非常扎眼的照片。照片中共有3个人:普莱斯利、她的女儿丽莉·基纳夫(Riley Keough)以及基纳夫的男友——流行偶像赖安·卡布莱拉(Ryan Cabrera)。我们可以从照片中看到普莱斯利用左手拢住女儿的头发,而此时17岁的基纳夫正与24岁的卡布莱拉亲吻。据称,这张照片是在西好莱坞的一家夜总会拍到的。

  好莱坞不乏“电灯泡父母”

  刊登这张照片的网站就是大名鼎鼎的PerezHilton.com,照片下面的一个简短的描述是这样说的:“这就是好莱坞母亲的杰作。”好莱坞的父母充当他们的孩子的“电灯泡”已经是很久以来就存在的事情,无数的批评家指出,这种行为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特约记者、《美国周刊》杂志撰稿人卡特里娜·萨吉什(Katrina Szish)表示:“好莱坞的一些父母过于痴迷于他们孩子的工作,他们开始认为自己也是一个名人了。父母的职责——尤其是一个年轻明星的母亲——应该是做好父母份内的事情,而不是面面俱到、事事参与,我想有太多的好莱坞父母没有做到这一点。”

  林赛·罗翰(Lindsay Lohan)的母亲迪娜·罗翰(Dina Lohan)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代表。林赛已经20岁了,但母亲迪娜还是会定期参加她的聚会,甘愿做一只“老电灯泡”。根据《纽约邮报》1日的报道,在《GQ》杂志“年度最佳男士”的晚宴上,满肚香槟酒的林赛当着众人的面发表长篇激烈的演说。她的“电灯泡母亲”眼神中充满了警惕,生怕女儿酒后失言,有损在好莱坞的形象。有报道说,时下的林赛正出席匿名戒酒会。

  有媒体报道说,乔·辛普森(Joe Simpson)——阿什利·辛普森(Ashlee Simpson)和杰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的父亲——也曾陪同阿什利在一家夜总会亮相,他的这种过于干涉女儿工作的行为不时遭到媒体的指责。

  萨吉什说:“乔·辛普森绝对是一个能人义士,没有必要充当他女儿的随行人员,他的目的不过是为杰西卡的性感符号作宣传罢了。这位前部长真的可以将无声的性感标志(金发碧眼)发挥到极尽,她的女儿也就因此赚得更多的钞票。”在她看来,希普森对女儿杰西卡外表尤其是身材的评价是有些“粗俗”的。

  父母不该跨越的界线

  萨吉什表示,并非所有的好莱坞父母都无所不至地干涉他们孩子的“朝政”。她说:“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和达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的父母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这两个女孩从没有在聚会上有过失控的表现,他们的父母选择回避的做法显然是明智的。”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早安美国”子女教育顾问安妮·普莱切特·墨菲(Anne Pleshette Murphy)表示,父母与他们的孩子分享的事情太多可能并不会获得孩子们的好感。“孩子并不需要父母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他们需要的是真真正正的父母。父母应当是与孩子分享他们的价值观,这一点是极为重要的,也是父母所应该扮演的角色。将他们当成自己的朋友来对待绝对不是孩子们所需要的,冷酷的父母最终会失去所有人的尊敬。”

  普莱斯利的照片可以被视为这一问题一种标志,这一问题的产生取决于父母在孩子们的生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果你认为她(丽莎·玛丽)的做法是一种鼓励,而且也从孩子们的亲吻中获得一种替代性的满足,那说明,有些不应该被跨越的界线已经被跨越了。”

  专家建议该放手时就放手

  根据PerezHilton.com刊登的消息,莱斯利、基纳夫和卡布莱拉的这张照片是4日 “Metal Skool”乐队在西好莱坞私人俱乐部(夜总会)举行的音乐会上拍摄的。登录网站后便可以发现,照片上面被潦草地写着“谢谢母亲!”4个大字——明显带有讽刺的意思。PerezHilton.com在照片注释中提出这样的一个疑问——“丽莎·玛丽会给丽莉买酒喝吗?”

  萨吉什表示:“丽莎·玛丽本人就是好莱坞的第二代名人,熟悉好莱坞的奢靡与放纵。我猜想,一些和她一样的人会说‘我陪在女儿是正确的,总比她一个人出去要好得多’。”

  但普莱切特·墨菲指出,除了当“电灯泡”外,还有其它很多方法提防孩子们的不良行为。她说:“今天的孩子所能接触到的东西要远远超过我们小的时候,父母很难真正走进孩子们的生活,过于干涉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父母尽可能地跟在孩子身后可能并不是他们真正的职责所在。”

  普莱切特·墨菲说,“放手”可能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当孩子与人交往的时候,他们可以为孩子提出一些建议,希望他们做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事情,但前提是父母必须选择放手。这种放手并不意味着站在孩子身后拢他们的头发,更不是一种鼓励,而是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