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演员张钰揭底娱乐圈潜规则专题 >正文

新闻晨报:“潜规则”下的信任危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30 新闻晨报

  亏得著名“潜”字辈艺人张钰(blog)重装出击,立刻掀起又一波关于“潜规则”爆料与澄清的双重热潮,一时间,令网络上下翻江倒海,好不热闹。

  有人看热闹,有人看门道。在下看着,看着,特别是看到一些熟人的姓名与面孔挂在了网上,翻出他们不知是真是假的陈年往事,不禁倒吸口凉气。倒不是因为他们被大家如此放肆、如此随意地讨论与批评,我是心悸,长此以往,这娱乐圈里面谁还敢相信别人。

  爆料,对我们来说是个新词,以前不怎么用,也就这两年突然之间红火起来。仔细打听了一下,所谓爆料,大约有两种可能性:其一,对某些人、某些事的真相特别感兴趣,义无返顾挖掘,一旦得到真相,立刻昭然若揭,才不管真相是不是真正的真相;其二,跟某些人是朋友或者颇多来往,对对方比较了解,出于某种目的将对方不愿意告知旁人的事情散播出去。

  第一种情况,倒也罢了,我们应该学会原谅某些行业的工作特点,如果他的工作要求他必须追寻明星们不为人知的故事,那无可厚非,有本事就和他们斗智斗勇吧,没本事就只能够认命,任由人家将你的私人事迹公布于众。第二种情况,很可怕,演艺这个行业,本来就与众不同,常常会因为工作关系在不同阶段认识不同的人。比如拍戏,每部戏遇到的人都不一样,而作为一个正常人,都希望拥有朋友,都有跟朋友分享“秘密”的时候,于是,很多演艺人士都拥有很多形形色色的朋友,或者说都阶段性的拥有不同的朋友。

  曾几何时,这些朋友是财富是骄傲,可是现在,当我们面对越发开放的媒体;当我们拥有越来越便捷的网络;当我们越来越看重点击率和知名度,当我们发现只要跟明星挂上关系,特别是将自己知道而大众不知道的事情泄露出来时,明星们的某些朋友便按捺不住了……最近,借明星朋友博出名的事情还少吗?且不论明星的私德,且不论爆料内容的真伪,如果我们单纯一点去想,今后明星们还敢交朋友吗?明星们还敢信任别人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