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版《红楼梦》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世人都晓“红楼”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1 信息时报

  眼下最热选秀,莫过红楼选秀。全国各地,纷纷扰扰。虽然我并不需要看,也不抱希望,但如果真有一些我“认识”的红人被选去了——比如,据说REBORN姐妹被看中了——倒真是一对水葱儿似的姐妹;比如,让厉娜(blog)小雪宝贝去演个什么,随便演什么,届时我还不早早搬了凳子坐在电视机前?

  但,显然,这已与

红楼梦无关了。成了娱乐盛事、八卦盛典了。这样的情况下,估
计大家也顾不上欣赏原著本身了。当然,都什么年代了。凭什么红楼就不能拿来娱啊。能吸引眼球,能赚钱,就是赢家。

  炒了就炒了,只是,主办方某些调调挺不喜欢的。有点又当了那啥又想那啥的意思:

  喜欢和超女之类的活动比,人家选得,我们也选得——这个的性质、要求、外延、内涵和超女等是不一样的,说真的,人家适合选,严格地说,你这未必适合。

  喜欢和老版“红楼”比,那也是面向社会海选——当时的社会环境根本没有现在这么浮躁,没有那么多直接和赤裸裸的名利示范,当演员,当演红楼梦的演员,更接近于一种理想——抑或,对剧组对导演也一样。是理想。在相对“小”范围精心选择,低调密闭训练拍摄,三年,多大的付出,而现在……看看那些在海选中闹出的笑话就知道大家奔什么来了。

  公开公平选择效果好——原谅我小心之人,事实证明,近来国内影视选角基本上都是炒作,混这行的,谁没有自己的心头好,关系班子,圈子的熟人,熟人的熟人——无贬意,那至少是专业和经验的……不过是玩那些选手罢了。当然,人家愿意,而且,也不排除十个里面有一个是真的凭自己选出来的呢……那也是希望啊。人能够自由争取的所谓公平公正,十之有一也不算坏。

  无意中读到一首新“好了歌”,甚好,转来供大家一笑:

  世人都晓“红楼”好,只有起哄忘不了。宝玉黛玉在何方?海选层层淹没了!

  世人都晓“红楼”好,只有出名忘不了。追随好男和超女,不炒糊了不算了!

  世人都晓“红楼”好,只有作秀忘不了。石头记里有黄金,谁不想来掏掏宝!

  世人都晓“红楼”好,只有媚俗忘不了。经典重拍的旗号,打到何时才算了!朱映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红楼梦”的相关新闻
舞剧《红楼梦》宝黛换角 导演称演出效果待检验 (2006-12-13)
母亲逼女儿休学参加红楼梦选秀 称演丫环都值 (2006-12-13)
《红楼梦》里的西洋货 (2006-12-13)
红楼梦关于“选手持刀胁迫评委”事件官方说明 (2006-12-12)
“红楼梦中人”选秀有点乱 全球选演员频出问题 (2006-12-12)
“红楼梦中人”免费短信票选启动 高潮入人心 (200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