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张国立的相濡以沫和费默的审美疲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45 新闻午报

  不可侵犯是神和圣特有的待遇。这种待遇,NBA的乔丹有,法国男足的齐达内也有。所以,乔丹泡过“骨肉皮”、齐达内也有“第三者”的消息,一直未能娱乐大多数人。

  张国立不是娱乐圈的神,所以他得不到不可侵犯的待遇。在张钰(blog)跟着宋祖德(blog)向着“恶之花”的星光大道无限迈进时,张国立,这个怎么看怎么厚道的怕麻烦导演,也只能沦为“潜规则”炒作发展史上的一个牺牲品。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女人,即便金小
姐和刘小姐销声匿迹了,狗仔总能挖到他们想要的第三者———最新的消息是沈小姐。

  据报载,张国立日前于深夜在沈小姐的寓所停留了1个小时。狗仔拍下的那个张国立,和那个趁着老大娘倒垃圾瞬间现身巴黎郊区一高级寓所门口的高帽男齐达内极为相似。任何人都有权利,根据这张极具后现代色彩的朦胧照片展开联想———张国立和沈小姐利用这1个小时做了点什么。此时,张国立有权保持沉默,但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将作为狗仔们的联想素材。

  终究,张国立还是在沉默中温驯地爆发了。他说他跟妻子相濡以沫三十多年,妻子对他又总是那么“关心”,说他“涉黄”只有一件他会认———他的确邀请黄健翔和他一起合作。张导的这份可爱声明,让我想起了《手机》中那个处处小心的费默。费默怕麻烦,所以总是劝别人要厚道为人;张国立也怕麻烦,所以即便“潜规则”缠身,也是能忍则忍。

  我不想去揣测张国立的为人,我也相信张导是个“怕麻烦”的人,但我同时也赞同费默所说的“两个人在一张床上睡了二十年,怎么也会有点审美疲劳”。张导和他夫人的“相濡以沫”,是否战胜了费默和他夫人的“审美疲劳”,我尚不得而知。我所知道的是,张导既非乔丹亦非齐达内,如果您也动了“潜规则”的心思,还是有望“娱乐”大多数人的。 文孙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