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评论:《满城尽带黄金甲》零落黄金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9:31 楚天都市报

  10年之后,他为她盖了一座黄金琉璃的宫殿,让她成为皇后。

  每个时辰,她都要喝下一杯穿肠毒药,然后颤抖,如秋风中的落叶。

  《黄金甲(blog)》,是张艺谋巩俐修筑的“金屋”。奢华到了极致,绚烂到了极致,把最打眼的色彩都泼墨般地用上了——住在这样金晃晃的房子里,难怪剧中的帝王将相
,都神经衰弱。

  “菊花绣好了,总要开一回。”深宫里茕茕孑立的女人,开到荼糜,却一生都没等来爱情。风霜即将来袭,狂热的心尚未凋落,于是,拼却一生,只为一日。

  她不怕。

  而她所爱的人,害怕了。

  这个故事,在10年前是否已经发生?依江湖传言,当年巩俐渴望婚姻,张艺谋却一再逃避,最后弦断音绝,声如裂帛。她,嫁作商人妇。

  秋光叠叠复重重。辗转这么多年,她竟然仍是他心里唯一的皇后人选。再度合作,他说,作为女演员,现在是她最好的时候。

  虽然《黄金甲》毁誉参半,但难以掩盖的,就是发哥和巩俐放射的光芒,她早已脱离了“面具”式的表演,妒忌,骄傲,痛苦,失落,温柔,耻辱……那个皇后该有的一切,都能在一个眼神甚至一根发丝中爆发,多年的积淀喷薄而出,以排山倒海之势,冲破长安。

  只是,春风桃李未淹留。她再也变不回九儿或冬儿,他也不再是“我爷爷”或蒙天放。作为女人,她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虽然是,天涯思君不敢忘;

  但终究,东西相隔如参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