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闻午报:刘晓庆的一只眼睛思考和演绎归纳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1 新闻午报

  在所有的炒作招数中,借丑闻上位是最为人不齿的。比如那位不屑内地卫生条件还频繁过来走穴的“孟美人”,比如那位坚信张钰灵魂纯洁又放人家鸽子的“李博士”。下面说的这位,究竟是否可以划入“孟美人”、“李博士”一派,还需时日观察。

  据《现代快报》报道,“一代女皇”刘晓庆用“闻所未闻”来评价张钰,又用“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来评价录像带事件,还用“影视行业是干净的、讲究艺术的”来力挺
张纪中、于敏。最终,刘晓庆这个“明眼人”,给录像带事件定了一个“炒作行为”的性。

  毫无疑问,除了当初那个坚信张钰灵魂纯洁无比的“留洋博士”外,这个世界上喜欢闭着眼睛思考问题的人并不多,刘晓庆也只是那些睁着眼睛的大多数中的一员。刘晓庆和“留洋博士”的不同之处在于,她看到的是影视圈的纯洁,“博士”只看到张小姐灵魂的纯洁。

  鉴于张小姐的录像带还未完待续,我暂时无法统计影视圈里还有多少颗“老鼠屎”,但仅从已公布的录像带中数,我们已经看到了两颗。不知刘晓庆看时是不是睁一只眼的同时又闭上了另一只眼,但很明显,是她睁着的那只眼睛看到了张钰,闭上的那只眼睛里看到了“纯洁”———是为刘晓庆的一只眼睛思考。

  刘大姐的演绎归纳法则是这样的:因为“张钰想用这种手段去拍戏成名,但她不能得逞”and“她借着张纪中、于敏等人炒作自己,从而达到成名的目的”,所以“张钰心态丑恶,工于心计,连做人都不会”。莫非张钰压住录像带不发才叫会做人?用两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作理由,得出一个不伦不类的答案,此为刘氏演绎归纳法的精髓。

  从百度得知,刘大姐在数年前宣传《火凤凰》时,还有过另外一则有关演绎归纳的绝妙案例。故事发生在1994年,当时刘大姐到北方某城市推销自己的“晓庆牌”

化妆品,但站了半天台,还是没几个人来买。刘大姐于是得出结论———自己是多不会炒作。

  照葫芦画瓢,张钰的录像带故事也可以这么讲:那是二零零×年的第×个夜晚,张小姐到北方某城市推销自己,但目困了好多觉,演的还是小妾甲丫鬟乙。那么,我们得到的结论应该是“张钰也不会炒作”。□文孙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