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2006这一年——窦唯师洋我行我素弹眼落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02:10 新闻晨报

  窦唯汽油焚车

  今年5月10日傍晚,当一身朴素打扮的窦唯,出现在北京某报社门口时,大幕随即拉开。

  几乎没有任何过渡节拍,窦唯直接跳入主题———将随身带着的雪碧瓶内的汽油,浇
上了停在报社门前的一辆车,然后,点烟,扔向车辆,动作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的犹豫,干净利落得让所有人瞠目结舌。只是,在场观众想不通:这个脱离愤青摇滚圈多年,近来坚持以古乐丝竹作伴的窦唯,何以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完成“性格360度大翻转”的超难度动作?

  据称,窦唯在当天上午“候场”时就进行了“热身”,曾冲进该报社编辑部,泼水、砸电脑,被保安强行架走后,表示3小时后还会再来。结果,真的返回时,他做出了更为激烈的“烧车”动作。

  很快,一切都恢复了往常。别人扑火的当口,窦唯已然从容地到旁边的小饭馆里坐了一会儿。警察来了,例行询问姓名,他冷静作答:“我是窦唯,搞音乐的。”

  事后接受警方询问,窦唯道出,放火焚车是因为不满该报社的相关报道,与之交涉未果后采取的行动。原来,正是一连串愈演愈烈的“负面连载新闻”导演了这出弹眼落睛的霹雳舞:上海演出中窦唯破口大骂高原,称其索要高额赡养费;事后,窦唯称他实际上想骂的是“唐朝”主唱丁武;紧跟着,该报追踪报道,丁武妻子希望窦唯早点去看心理医生,并指他经济拮据;不罢休的媒体,又刊登丁武声明,称窦唯可能已经有些崩溃,愿他早日飞越疯人院……

  以涉嫌纵火被警方刑事拘留十四天后,窦唯被取保候审,此后,再没有正式的结尾。尽管他又参加了足球赛,也发了“老唱片”《雨吁》,征得警方同意离开北京城去外地演出,不得不再次面对媒体的追问,可是,他选择始终平静。

  师洋(blog)神速解约

  今年“我型我秀”的海选赛场,他戴着假发扮蔡依林,忍无可忍的评委黄安(blog)用一瓶矿泉水把他砸得脱颖而出。一开始,师洋就懂得霹雳舞的精髓之一———“模拟”是万万不可丢的。

  别人跳霹雳舞,模仿的是机器人动作,师洋不然,要学就学真人,最为关键的是,学习中还有创新———唱蔡依林的《舞娘》,扭腰送胯,下腿劈叉,造型拗得不是一般的“女性化”,中途还搞怪———丢出彩带、荧光棒,看得观众全身是汗;学偶像赵薇,开口就是“有一个BOY”……他的舞蹈动作,配合着无厘头的语言:“对、对、对!对得很!”“唉,我就纳了个怪闷儿了。”“都给我……起来”“肺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个被传统观点视为“脑子注水”的娱乐男孩,将霹雳舞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

  师洋从不讳言自己对成功和金钱的欲望,他说,自己草根出生,家里三代人至今挤在只有60平方米的祖屋。“我现在的努力就是为了让妈妈住上大房子”,拿到型秀开赛三年来首创的“人气王”冠军,师洋接受采访时表白直接。

  成也金钱,败也金钱!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签约上腾娱乐不到2个月,师洋就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单方面提出解约,声泪俱下,称签约后自己一直没有拿到工资;而上腾方面则表示,师洋对钱的看重,远远超过旗下其他艺人……当时的说法称,解约的导火索,是因为师洋妈妈要出书,却被上腾阻挠。细想,又是一桩“利益”之争。

  自此,师洋再也没有回到“型秀”大本营,上腾在经历了巨大人事变动后,似乎也无暇顾及这位“犯错的小孩”。只是,回到上海的师洋,从大房子搬到了小房子,靠着“粉丝”的接济,以及变卖之前表演的道具,勉强生活。师洋自导自演的这出霹雳舞,大半年下来,一波三折,看得台下观众不禁唏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