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詹姆斯-布朗逝世专题 >正文

成都商报:别了,灵魂乐教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7: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他 是灵魂乐教父级人物

  他 是最具改革精神的艺人

  他 让Funk成为独立音乐流派

  他 就是詹姆斯-布朗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凌晨,人称“灵魂乐教父”的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因病去世,享年73岁。上周日,布朗因肺炎加重住进了医院,大约在周一凌晨1点45分,布朗与世长辞。据悉,布朗的老友查尔斯?鲍比特在其死前那段时间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布朗的发言人弗兰克-科普塞达斯说,布朗的家人已经得到了他去世的消息,至于死因,目前尚不清楚,“我们的确不清楚他死于什么。”

  就像“猫王”一样,詹姆斯?布朗也是过去的50年当中最具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至少有一代人都曾经崇拜过、并时常公开的模仿过他。布朗在舞台上那种快速的舞步影响了日后的一大批知名的歌手,而包括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的《Fame》,王子(Prince)的《Kiss》,乔治?克林顿的《Atomic Dog》以及Sly and the Family Stone乐队的《Sing a Simple Song》等歌曲都明显是基于詹姆斯?布朗式的节奏与演唱技巧之上创作出的。

  詹姆斯?布朗之于节奏与舞曲音乐就如同Bob Dylan之于

歌词,他是那个领域中毫无争议的最伟大的革新者。关于Funk,那是一种极具感情和韵律的音乐,乍一听,感觉很像R&B或是蓝调,对于这种从黑人音乐中来的音乐类型,詹姆斯?布朗予以了更多的加工,让它一度成为了美国甚至是全世界风靡的天籁。据统计,布朗一生录制的专辑超过了50张,共有100多热门首单曲在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